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大学生就业新武器 托业下周进校园

大学生就业新武器 托业下周进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4 12:41  北京晨报

  今后大学生在找工作时,除拿着四、六级证书外,还可能持有另一种更有力的“武器”——“托业”考试证书。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了解到,去年底登陆中国的全球最权威的国际职业英语测评考试“托业”(TOEIC)下周一起正式进入大学校园。

  “托业”考试与“托福”考试都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开发的兄弟项目,但“托业”考试不基于任何特殊英语课程内容或教科书内容,主要测量工作环境中的综合英语语言能力。目前,“宝洁”等国际性大企业在中国招收员工,都要求其“托业”考试成绩达到该公司要求。

  “托业”考试分听力和阅读理解两部分,分数从10分到990分,考生要达到多少分才算合格,由其供职机构按照职位要求来设定。通过一次考试,考生即可收到ETS与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两份权威证书。

  目前,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22所高校的学生可直接在校报考,其他高校的学生可到北京教育综合服务中心报考。报名时间为10月27日到11月7日,考试时间为12月14日。此次报考“托业”的前一万名学生减免部分考试费用,北京地区有3000个名额。详情可登录:www.toeictest.com.cn查询。(张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