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掌握英语口语》 > 学英语成了一辈子的事

学英语成了一辈子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3 16:05  新浪教育

  李阳发誓要用疯狂英语彻底突破哑巴英语!

  要说!要喊!要吼!

  要用"三最"训练最大声、最快速、最清晰的疯狂训练吼出自信、吼出地道、吼出环境、吼出心声来!他就是要反传统、反权威、反脸面、反出中国人执着激情改变卑微命运的志气来!

  深受"表哥"李阳的疯狂激励,张翔不甘落后。当李阳在颠覆传统教学的时候,他便去寻找照书宣科的弊端;当李阳在批驳权威说教的时候,他便去深究权威教授的漏洞;当李阳在攻击主流应试教育的时候,他就琢磨出成套的技巧去征服专八、托福!渐渐地,各大学的英语教授从开始的不屑一顾,很快就感受到了威胁,因为学生们已经开始不喜欢上他们的课了。于是,很多院校以影响正常教学秩序为由明确拒绝他们来学校给学生做义务讲座。两人遇到了来自传统势力的前所未有的顽抗。两人不禁感叹道:应试至上教育培养的尽是急功尽利、唯命是从的"顺从者",而非富有创造力、充满使命感的开拓者!守旧的古都西安已很难留住两兄弟在英语培训推广事业上大展拳脚。临别前两位年青人立下一个誓言,那就是到2000年跨世纪之际两人要实现"三最"梦想:第一最,创造出最有效的英语学习法;第二最,编写出最实用的英语教材;第三最,要做实现美国梦最成功的中国人。这一年是1993年,李阳25岁,张翔22岁。这一别便是8年。8年的风风雨雨,磨炼奋斗出辉煌灿烂的成就。但值得注意的是怀着对美国民主自由的无比向往和繁荣富有的无限憧憬,李阳和张翔究竟凭什么就能仅靠单纯得只有激情和执着而去实现美国梦吗?谈何容易!势得其反,从掌握英语起步,怀着对美国文明顶礼膜拜的中国青年最终却转变成征服美国精神、挑战西方文化的中国斗士。

  这时候,两个人的性格差异注定了两条截然不同的英语人生路。换句话说,两兄弟的两种性格通过英语都成功地改变了两种命运。李阳从一开始就用的是破釜成舟、大张旗鼓、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张扬的宣传方式、展开狂轰滥炸般的市场营销,尤其由他独创的那48种发音手势,在故宫、在北大、在军营都能产生极大的轰动效应。尽管引起了很多非议。但正如中国英语语法泰斗、80岁高龄依然老当益壮、踌躇满志的张道真教授在和李阳、张翔交流时概括的经典名言:新学说就需要大喊大叫!李阳甚至非常信奉著名的戴尔电脑公司创办人戴尔的名言:只有偏执狂才能成功!

  相比之下,跟随疯狂李阳一起摸爬滚打出来的张翔却因为他所经历的三次挫折而重新沉下心来开始了钻研思考。在打击面前,张翔并不气馁,反而更坚定了他征服美国人的志气!

  经历这三次挫折,张翔已经深刻地意识到了:掌握英语之后的中国人应该拿什么和国际接轨,凭什么跟美国抗衡,他认为该走出来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了。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