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掌握英语口语》 > “三最”梦想实现了吗?

“三最”梦想实现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3 16:07  新浪教育

  2002年春节前,李阳和张翔再度相聚北京。李阳来北京的目的是要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大家说英语”节目彩排。张翔协助策划、编排。两兄弟非常难得地单独约在一起,“厮守恳谈”了三天三夜。一日三餐加夜宵吃的也是他们最喜欢的“兰州拉面”。他们谈了很多,谈的很深,唯独没有谈及八年前立下的“三最”梦想。

  他俩都已三十而立。他们的思想言论已深入人心。可是,他们却认为自己还远没有成熟。因为成熟就意味着离衰老不远了。他们说自己还是孩子,还有希望、还能创新、还想做事,还会有更伟大的梦想。

  依常人看,他们无疑已实现了所谓的“三最”梦想。两人在北京、上海、广州都有自己的英语培训基地。两人都有颇具规模的文化教育公司和辐射全国的英语教材出版发行机构以及与美国各大出版机构建立的国际版权贸易代理项目。更有日本、韩国、美国、香港的风险投资商计划投资2000万美元与他们合作办学。在个人生活中,两人拥有的洋房也有十几处。另外张翔前后就有三辆奔驰,现在开一辆新款奔驰S600……但这些对他们来说也只是完成了物质生活上的“原始积累”。

  张翔说:“有很多朋友问我‘你现在知足吗’,我对他说‘如果所有这些突然都没有了,我会重新再来。’这么多年来,我唯一庆幸的是我依然执着,依然拥有我学生时代那股征服命运的锐气!”

  张翔说他和李阳都不擅长也不喜欢管理公司、经营资本。他们更喜欢造梦,去享受实现梦想的过程,然后再去造梦,再去享受……。难道这样不累吗?又能维持多久呢?张翔说:“青春是一种状态,不是年龄。只要活着,就有希望!有激情,生命才有意义!”他经常用一句话来激励自己:你可以梦想成真,只要你真心渴望并绝不放弃!Y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if your heart desires and never give up on your dreams!现在的张翔在百忙之中已将“律商”学说翻译成英文,积极和美国出版集团洽谈,准备推向全世界。

  采访完李阳和张翔,记者心中的问号更多了:英语能改变中国人的命运吗?一浪高过一浪的英语热是否从另一方面反映出了中国人的精神无措吗?记者作为肩负社会使命感的知识分子,在变革时代的这一刻、就在这一刻,是该随大溜呢?还是一副愤世嫉俗、对一切社会新事物都保持一种“哑然一笑”的冷漠态度呢?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