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轻轻松松学“介绍”

轻轻松松学“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3 17:01  英语辅导报

  “介绍”是人际交往中不可缺少的环节。我们在用英语介绍时,首先应了解英美人在介绍时的礼节和习惯。一般来说,向某人介绍另外的人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被介绍的双方既有男性又有女性时,应先把男性介绍给女性;

  2)先把年纪小的人介绍给年长的人;

  3)先把地位低者向地位高者进行介绍。

  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会运用介绍时的一些句型:

  1)自我介绍。在介绍前可用适当的打招

  呼语或问候语,如:Hello!,Hi!,Good morning.等,然后再用My name is...或I'm...句型介绍自己。如:

  Hello!My name is Emma.你好!我叫埃玛。

  Hi!I'm David.你好!我是大卫。

  2)介绍第三者时常用This is...句型,不说She/He is...。如:Miss Wang,this is Mr Brown.王小姐,这位是布朗先生。

  3)在正式场合介绍的称呼语有Mr/Mrs/Ms/Miss等,但在介绍同辈人时,常常连名带姓地介绍,不再加称呼语。如:

  Tom,this is my friend,Jim Green.汤姆,这是我的朋友———吉姆·格林。

  4)一般来说,被介绍的双方,其话语有以下几类:

  ①—How do you do?你好!

  —How do you do?你好!

  ②—Nice/Glad to meet you.见到你很高兴。

  —Nice/Glad to meet you,too.见到你也很高兴。

  (文/江西遂川 江川;英语辅导报新目标英语教材初一版03~04学年第1期)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 Affairs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外交部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