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出国留学奖学金项目

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出国留学奖学金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5 15:43  英语辅导报

  在教育部的支持下,为贯彻科教兴国战略,落实第三次全教会精神,为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的外语师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简称基金委)与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简称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设立并启动了“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出国留学奖学金”项目。

  从2001年起,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每年出资500—600万元人民币作为该项目资金。此项目资金和操作费用由英语辅导报社提供全额资助。

  一、项目内容:在“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出国留学奖学金”项目下,基金委和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选拔100名中小学骨干外语教师和教研员到英语语言国家留学,接受现代外语语言知识和能力、现代外语教育思想、现代外语教育理论、现代外语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的继续教育。

  二、项目宗旨:第一,培养一批外语教育理论丰富,外语语言基本功过硬,教学技能全面,具备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中小学骨干外语教师;第二,努力探索出既符合外语教学规律,又适合我国国情、教情、学情的外语教学新路子。

  三、项目时间:2001年至2010年,共10年。此奖学金项目已于2000年2月29日在北京正式签约,教育部韦钰副部长、教育部基教司李连宁司长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李东翔司长等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2001年度和2002年度外派教师的全国统一选拔考试分别于2001年6月23、24日和2002年5月24、25日在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秘书处所在地——英语辅导报社举行。 通过考试,全国(两年)共有209名英语教师和教研员被录取,获得了该奖学金。

  四、考试和派出: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每年五月份组织一次此“奖学金”项目的全国统一选拔考试,一次性录取,分批分期外派。首批32名此奖学金获得者于2001年9月29日赴英国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接受为期6个月的英语培训。第2批35名教师和教研员于2002年2月1日赴英国布莱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ghton)留学6个月。第三批于2002年10月13日被派往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习,以上三批109名教师已全部学成回国。第四批37名教师于2003年3月2日赴英国布莱顿大学学习。此奖学金全体获奖者在派出前在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出国前培训。

  五、考试时间和地点: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将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的教师进行全国统一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和名额分配方案,以省为单位择优录取,考试不合格者不能派出。考试时间定于每年5月份,考试地点设在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秘书处所在地——英语辅导报社。

  六、选拔条件:45周岁以下,5年以上教龄的优秀英语教师和教研员。

  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秘书处联络方式:

  地 址:吉林省通化市西昌工贸开发区2号

  邮政编码:134001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