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Do you like...? 不等于Would you like...?

Do you like...? 不等于Would you like...?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4 09:03  英语辅导报

  Hello,boys and girls!我们学习的 Would you like ...?与Do you like...?两个句型看起来很相似,但用法却各不相同,可要注意哟!

  I.表达的意思有区别

  1)Would you like ...?中的like后常接名词、代词和不定式,不接动词的-ing形式,表示"你想要……吗?"。与"Do you want...?"意思相近,但语气比want委婉。主要用来婉转地提出建议,征求对方意见或表达个人的想法,为此表示"一些"这个意思时常用some ,而不用any。例如:

  Would you like some bananas?你想要一些香蕉吗?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a cup of tea?你想喝杯茶吗?

  2)Do you like...?中的like是"喜欢"之意,用来询问对方的兴趣和爱好。like后可接名词、代词、动词的-ing形式和不定式。例如:

  Do you like to have eggs for breakfast?你早饭喜欢吃鸡蛋吗?

  Do you like swimming or skating?你爱好游泳还是滑冰?

  II.答语有区别

  1)对于Would you like...?提出的建议或要求,肯定回答用"Yes,please."或"Yes,I would(I'd)love/like to."(这里的to不可以省略,它代替动词不定式);否定回答用"No,thanks."。例如:

  -Would you like to go fishing with me?你愿意和我一起去钓鱼吗?

  -Yes,I'd like to.是的,我乐意。

  2)对于Do you like...?提出的问题,肯定回答用"Yes,I do .";否定回答用"No,I don't."。

  (文/辽宁 许铎; 英语辅导报小学六年级版 03~04学年第20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