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PARTY种种

PARTY种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9 09:39  英语辅导报

  美国人殷勤好客,喜欢交际。有关请客聚会的名称甚多,常使初到者感到费解。下面简单介绍有关词汇:

  1.Apple Picking Party摘苹果郊游会

  秋天,正值水果丰收之季节。美国不少学校常邀请外国学生和老师参加郊外果园摘苹果活动,边摘边品尝,是秋季过周末的一种形式。

  2.Brown Bag Party棕色纸袋会

  这是一种自带食品的聚会。在美国,快餐店、熟食店等食品店常用棕色纸包装食品,故得其名。到会者各自从brown bag中取食品,边吃边谈,是一种经济实惠的交际活动。

  3.Christmas Tree Decorating Party圣诞树装饰会

  圣诞节是美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圣诞树是节日的象征。每逢佳节,各家各户各单位都要举行形式不同的圣诞树装饰会,边唱边跳边装饰,节日气氛浓厚。参加者常需带一两件装饰品,一般手工艺品即可,自制的更好,如剪纸、绸带、纸花等。

  4.Picnic Party野餐会

  野餐是美国人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只要天气好,高速公路上便车辆剧增,其中不少是进行野餐活动的。除hotdog和hamburger是需用火烤之外,一般都吃冷食。

  5.Potluck Party家常聚餐会

  在过去,聚餐会上,主妇们搭起长桌,摆上食品请大家就餐。这种风俗习惯一直延续至今。如今在Potluck Party上,各家带上足够供几家人吃的食品,然后共同享用各家精制的饭菜。

  6.Sherry Party(也称Sherry Hour)雪利酒会

  sherry是西班牙南部所产的一种白酒,然而酒会只借其名。事实上席间主要饮用各种其他饮料,与会者促膝谈心,气氛热烈。

  7.Stag Party男人交际会

  stag有雄鹿的意思,在此指男子。这种聚会参加者一般不带妻子或女友。尤指为某一即将结婚的男子所举行的聚会。

  8.House Warming Party暖屋会

  这是乔迁新居之后举行的一种庆祝会。到会者常带上一两件小礼物,大至饮具,小至火柴,都是家庭里实用的东西,以助主人开始新的生活。

  (文/江西遂川曾爱民;英语辅导报高中一年级版03-04学年第2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