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知识技巧篇:“再”次碰撞

英语知识技巧篇:“再”次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9 14:56  英语辅导报

  again,more和another都有"再;又"之意,它们之间有哪些区别呢?

  again作副词,用来修饰动词,强调某一动作的再(又)一次发生。如:

  Say it again,please.请再说一遍。

  He was glad to be home again.他很高兴又回到家乡。

  more可起形容词或代词的作用,指数量上的增加。more常用于下列结构:

  1)基数词+more+名词(=基数词+名词+more)。如:

  The boy had two more apples/two apples more.这个男孩又吃了两个苹果。

  2)some/a few/a little/many/much等+more+名词。如:

  Would you like some more tea?你要不要再喝点儿茶?

  以上两种结构中的名词如果很明显,也可省略。如:

  The cakes are delicious.Can I have one more?蛋糕很好吃。我再吃一块好吗?

  I don't have enough milk.Please give me a little more.我没喝够牛奶,请再给我一些。

  another也作形容词或代词,只可修饰或代替可数名词。another的常见结构有:

  1)单独使用,相当于one more。如:

  I don't like this hat,please show me another.我不喜欢这顶帽子,请再给我拿一顶看看。

  2)another+单数可数名词。亦可与"one more+单数可数名词"互换。如:

  Will you have another orange/one more orange/one orange more?你想再吃个桔子吗?

  3)another+基数词+复数可数名词。此时可与more的第一种结构互换。如:

  He wrote another two letters/two more letters/two letters more to her.他又给她写了两封信。

  (文/山东临清王保奎;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