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语法知识指导:点击how

英语语法知识指导:点击how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9 15:02  英语辅导报

  how在初二英语教材中频繁出现,它的基本涵义是"怎样"。现将其用法归纳如下:

  1.问频率

  -How often does she go home?她多长时间回家一次?

  -Once a week.每周一次。

  2.问长度

  1)问时间的长度,意为"多久"。例如:

  -How long did you live there?你在那儿住了多久?

  -For about ten years.大约十年。

  2)问物体的长度,意为"多长"。例如:

  -How long is the boat?船身有多长?

  -It's more than ten metres.有十多米长。

  3.问距离

  -How far is your house from here?你家离这儿有多远?

  -It's about two kilometres(from here).大约两公里。

  4.问价钱

  -How much did your new computer cost?你的新电脑多少钱?

  -About 4,000 yuan.大约4000元。

  5.问数量

  1)用"How many+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问可数名词的数量。例如:

  -How many classes are there in your school?你们学校有多少个班级?

  -There are thirty.有三十个。

  2)用"How much+不可数名词"问不可数名词的数量。例如:

  -How much bread is there in the fridge?冰箱里有多少面包?

  -Only a little.只有一点。

  6.问年龄

  -How old is your English teacher?你们的英语教师有多大年纪?

  -He's about forty.他大约四十岁。

  7.问时间

  -How soon will she come back?她什么时间回来?

  -She'll come back in three days.她三天后回来。

  8.问重量

  -How heavy is the box?这只箱子有多重?

  -It weighs 8 kilos.8公斤重。

  9.问高度

  1)问身高用how tall。例如:

  -How tall is Mr Brown?布朗先生身高是多少?

  -He's about two metres(tall).大约两米高。

  2)问物体的高度用how high(有时用tall)。如:

  -How high/tall is that tree?那棵树有多高?

  -About twenty metres(high/tall).大约有20米高。

  10.问意见、打算。例如:

  -How about playing basketball now?现在打篮球怎么样?

  -OK.好的。

  11.问方式、手段。例如:

  -How do you usually come to school?你通常怎样来上学?

  -By bike.骑自行车。

  12.问程度。例如:

  -How do you like China?你觉得中国怎么样?

  -I like it very much.我非常喜欢它。

  13.问天气。例如:

  -How is the weather today?今天天气怎样?

  -It's fine.今天是晴天。

  (文/安徽濉溪姜经志;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