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二英语应试技巧篇:如何准备口试

初二英语应试技巧篇:应试技巧篇:如何准备口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9 15:05  英语辅导报

  考试是教学评价的重要手段和形式。根据新教学大纲规定:英语考试形式主要包括听力测试、笔试和口试。新教材注重听说教学,口试就是配合新教材所做的有意义的尝试与改革。就目前的口试而言,一般包括朗读和会话两部分。朗读内容多是教科书上的对话、课文或与之水平相当的语言材料。而会话则是根据教材上所学的话题回答老师的问题,主要考查同学们的听力、理解、反应以及口头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口试一方面能检查听说教学的效果,另一方面能起到导向作用,督促师生把听说教学落到实处,摒弃以前那种只注重做题、死抠语法而忽视开口说英语的错误做法。眼下,口试是不少省市中考英语测试的重要一环。另外,报考外语专业,口试更是要过的第一关。而且,练习好口语对自己今后到外企择业大有帮助。

  口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在口试中大家应该注意哪几个方面呢?笔者认为大家应注意以下事项:

  1.要有礼貌。进入考场和离开考场时要和评委老师用英语打招呼,如"Hello.Good morning/afternoon.See you."等,给评委老师留下良好的印象。

  2.口试时要落落大方,切忌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神色慌张。注意无论是朗读,还是回答问题,都要声音洪亮,讲究抑扬顿挫,富有感情。一些考生错误地认为语速快就是流畅、流利,在朗读、回答问题时无抑扬顿挫,语速之快让评委都听不出来,还有些考生的声音太低,让评委听不清,这些都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得分。

  3.如果自己听不清评委老师的问题,要用英语请老师再说一遍,可以说:I beg your pardon?/Will you please say it again?/I can't hear you clearly./I can't catch what you said.。这样显示自己的口语流利得体,然后快速联系学过的课文和对话,做出正确的回答。

  临近考试这段时间,你可以多听磁带,多和同学练习对话。经过短期强化训练,你的口语水平肯定能大幅度提高。还可以搞即兴演讲、快速问答等活动,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应变能力。经过细致认真的复习,我相信大家一定能沉着发挥,从容应答,取得优异的成绩。而且,这样的实战锻炼能帮助同学们积累应试经验,帮助大家在今后的升学考试中过好口试关。

  (文/山东商河晓新;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2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