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二英语应试技巧篇:开头与结尾的写作技巧

初二英语应试技巧篇:开头与结尾的写作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9 15:07  英语辅导报

  "万事开头难",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文章开头有着各式各样的方法和风格,一篇文章如果有了较好的开头,也可以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在这里向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方法:

  1.开门见山,直接点题。这种方法在记叙文中较为常用,即在开头将这篇文章所要说明的主题直接表达出来。如:

  My name is Jiang Fang.I study in No.4 Middle School.I am in Class One,Grade Two....("A Day at School")

  在写Introduce Myself或Myself一类介绍自己的文章时,往往可直接点题。

  2.设问开头,引人注意。这种方法较为新颖、独到,有时也引人深思。如:

  Do you know me?My name is Li Ming.My English name is Susan....("Myself")

  3.开头描述或解释主题。这种方法在说明文中较为常用。如:

  Computer is a wonderful machine.It's a great invention in many years.It develops very quickly....("Computer")

  4.开头点明时间或地点。这种方法多用于记叙文。文章一开头便可介绍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也可点明人物,便于读者了解文章的主要内容。如:

  Yesterday,February 25,was a happy day for me....("A Happy Day")

  结尾一般是文章主题的升华或归纳,也是写好文章的关键。好的结尾能唤起读者共鸣,深化主题,令人回味,引人深思。结尾的方法有很多:

  1.呼应开头。这样结尾和开头相互照应,可以使整篇文章结构更严谨、周密。如:

  (开头)Yesterday,February 25,was a happy day for me....

  (结尾)I was very happy all day.

  2.总结全文。这种方法结尾一般适用于记叙文。如:

  (开头)Li Mei is our English teacher....

  (结尾)She teaches us well.We all love her.("My English Teacher")

  3.提出结论。这种方法结尾一般适用于记叙文。如:

  (开头)It was fine today.I went to the Great Wall with my classmates....

  (结尾)We had a very nice time.We learned a lot.("An Autumn Outing秋游")

  了解了文章开头和结尾的方法,不断积累,不断训练,你的写作能力定能提高一个新台阶。

  (文/江西会昌邱世才;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2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