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篇:扫描物主代词

英语辅导篇:扫描物主代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5 11:01  英语辅导报

  从表中,你能悟出点什么?为方便记忆。特编写一首顺口溜,供你学习时参考:

  物主代词有两类,一曰"形"来二曰"名"。

  形代转变名代词,一般词尾加-s。

  留下his与its,唯独my为mine。

  【扫描2】两类词的密切关系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起形容词的作用,名词性物主代词起名词的作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后面要跟名词,而名词性物主代词后则不能再跟名词,它们间的关系可以理解为"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名词性物主代词。"请看:

  This is my pen.That isn't mine.这是我的钢笔。那不是我的钢笔。(前者m y是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作定语;后者mine是名词性物主代词,作表语。mine相当于my pen。)

  名词性物主代词常用于指代上文所提到的东西,以避免重复。另外his,its既可作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也可作名词性物主代词。在使用上要区分它们噢。试比较:

  This is his bag.这是他的书包。

  This bag is his.这个书包是他的。

  【扫描3】两类词的语法功能

  A.形容词性物主代词起到形容词的作用。它必须与名词一起连用,构成名词词组。其所修饰的名词既可以是单数,也可以是复数,如:their books,their classroom;与名词之间可以加上适当的形容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要放在形容词的前面。如:my new room.

  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不可单独使用,其后必须有被修饰的名词,它只能放在名词前作定语;与名词之间,不能加冠词a,an,the。它修饰名词时,不可再用指示代词this,that,these,those来修饰名词。

  B.名词性物主代词相当于一个名词短语,名词性物主代词在句子中可作多种成分。请看:

  (1)作主语。名词性物主代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取决于它所替代的名词的数。如:His pencils are red.Mine are blue.

  (2)作表语。名词性物主代词放在系动词之后。如:-Whose shoes are these?-They are mine.

  (3)作宾语。如:Her name is Lily .I don't know yours.

  (4)作定语。此时与of连用作定语。如:

  He is a friend of mine.他是我的一个朋友。

  (5)yours常用于书信结尾的落款中。如:

  Yours sincerely,/Yours,你忠诚的……

  好了,两种物主代词的用法区别,我们就讲到这儿了。你能从中悟出点儿什么?现奉送一首顺口溜,助你学习:

  形代词爱交友,孤孤单单它不走。

  和冠词,不相连,形代站在名词前。

  没有人(物)用名代,单数复数要分清。

  作主语,数一致,单复取决所代名。

  【扫描4】对物主代词的提问

  w hose是w ho的所有格形式,意为"谁的"。whose用来对物主代词进行提问。具体来说,常用来对陈述句中名词前的形容词性物主代词my,your,his,her等,以及对be(is,are,am)前(后)的名词性物主代词提问。如:

  (1)That is my shirt.(对划线部分提问)

  Whose shirt is that?

  (2)That shirt is mine.(同上)

  Whose is that shirt?

  【扫描5】翻译时应注意的问题

  (1)口语中的汉语有时可以省掉"我的"、"你的"这类词,但英语中一般不省去物主代词。如:

  Tom ,put on your coat.汤姆,穿上(你的)外套。

  (2)汉语中"自己"一词要译成相应的物主代词。如:Her watch is in her bag .她的手表在自己的书包里。

  同学们,"物主代词"的五步扫描,你们喜欢吗?OK!下面我选编了一些中考题考考大家。

  词形变换。用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空。

  1.These skirts are .Yours are ______ over there.(she)

  2."Whose sweater is this?""It's ______ ."(my)

  3.This is not Kate's bike.______ is over there.(she)

  4.I met an old friend of ______(I)in the Summer Palace last Sunday.

  5.Our team is much stronger than ______ .(they)

  参考答案:

  1.hers 2.mine 3.hers 4.mine 5.their

  (文/江西会昌邱世才;英语通初一版03-04第1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传播。)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