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阅读知识篇:别具一格的欧洲老桥

阅读知识篇:别具一格的欧洲老桥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5 10:43  英语辅导报

  英国的桥---不用钉子英国泰晤士河上有28座桥,以塔桥最为壮观。塔桥建于1886年至1894年,桥身由四座方形的花岗岩砌成的两座高塔相连接而成,两塔之间跨度为200英尺。该桥分上下两层,下层桥面可以开合,合时通车,开启时可容万吨船只通过;上层为一条宽阔的人行道,两旁装有玻璃窗。徜徉在牛津大学城的剑河畔,会被许多有故事的桥所陶醉。女王学院的数学家桥建于1749年至1750年,由牛顿设计,全桥没有一个钉子,高贵典雅。

  法国巴黎的桥---桥小史长法国巴黎塞纳河上,有37座造型迥异的桥。其中,最老的桥是一座名为"小桥"的桥,这座桥桥小史长:巴黎人的祖先在此造了第一座桥,即横扫欧洲的恺撒大帝在致亲友的信中曾提及的五孔桥,之后查理六世将五孔桥改建为三孔桥,现桥为1853年建造,长40米,是巴黎最小的桥。17世纪是巴黎造桥的年代,当时留下来最老的桥便是新桥。新桥分为两截。桥中间是西岱岛,桥身上有384个怪兽头,神态怪异。巴黎诸桥中最具帝王之气的桥,当属1896年始建的亚历山大三世桥,这座大跨度的单拱桥犹如横越在塞纳河上的一道彩虹。

  意大利的桥---水韵诗情相映成趣意大利佛罗伦萨阿尔诺河上的8座古桥中,有一座构造奇特的桥,即在意大利语中被称为"老桥"的名桥。老桥早在古罗马时期就有了,当时桥墩是石制的,桥面是木制的。1345年老桥重建时加宽了桥面,桥两侧也出现了一些金店、鞋店、杂货店。水城威尼斯,177条河道交错,河道上有40座桥。诸桥之中,最有特色的桥当属叹息桥和里亚德桥。靠近圣马可广场的叹息桥,石砌密封,一端通总督府,一端通监牢,在桥上可闻"叹息之声",故称之。横跨大运河的里亚德桥,建于1580年至1592年间,原是木造的,后来改用大理石砌成,桥面店铺密集,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桥街"。

  卢森堡的桥---情感的寄托到美丽的袖珍之国卢森堡,就会感受到卢森堡人对桥的喜爱。阿尔泽特和佩特鲁斯两河穿城而过,几座美丽的大桥将河两岸连接起来。其中,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建造的亚道尔夫大桥,是一座石砌高架桥,长221米,桥中央有长达84米的拱桥支架,支撑桥梁的拱门左右对称,优美秀逸,被视为卢森堡的象征。

  (文/河南荣峰;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03~04学年第2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