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曲刚·快步英语 > 怎样能快速地提高阅读英语的速度?

怎样能快速地提高阅读英语的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8 22:34  新浪教育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主讲人,“语音大表”、“语法大表”发明人,曲刚·快步英语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聘其为特邀研究员曲刚老师,将在线回答您提出的问题,如果您有任何英语学习方面的问题,请在此提问

网友提问:

  怎样提高阅读的速度?我读英语的速度很低,总是提高不起来,请问曲老师,有什么办法能快速地提高阅读英语的速度呢?

曲刚回答:

  要提高阅读英语的速度,需要认识英语单词,需要有语法的功力,还要选择好阅读的材料,这几条我在前面都回答过网友了,请你查阅看看,我在此就不再重复了,下面我想补充说一下“发音”和英语阅读速度的关系,这一点估计很多人没想到,被大家忽视了。

  英语“发音”和英语“阅读”,好像风马牛不相及,其实“发音”对“阅读”不仅有用,而且非常有用,发音不过关阅读就难过关,其中的道理其实很简单。请你读一篇汉语文章感觉感觉,虽然你嘴上不出声地在“默读”,但仔细感觉后你会发现默读的同时你的脑子里在默默地“暗发音”,就在你此时读我这篇文章时,请你细心地感觉一下,你的嘴巴是不是在阅读的时候轻轻地在动?或有轻微发音的暗动作?人在默读时嘴巴上虽然不出声,但脑子里其实在发声,只是嘴巴上的声音被控制住了。就大脑里的工作方式来讲,“朗读”和“默读”是一样的,两者在大脑里都是“有声”的工作,区别仅仅是前者在嘴上“明发音”,后者在大脑里“暗发音”,一个可听见,一个听不见。因此嘴上“明发音”水平低的人,他大脑里“暗发音”的水平也一样不高,明发音阅读磕磕巴巴的人,他的暗发音阅读也一定磕磕巴巴。请相信,你的默读速度不会比你的朗读速度快多少,如果你的英语发音水平不过关,那么你的英语阅读水平也肯定不高。要提高阅读英语的速度和水平,请你好好练习英语发音,从根本上提高你的英语发音水平。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