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Brian的英语世界 > 插节三:与老外打交道

插节三:与老外打交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9 13:53  新浪教育

  慢慢地,和美国人打了多次交道,后来我总结出一个规律:初次见面,当然是要寒暄。这个寒暄,在英语里就叫Small talk。寒暄的目的,就是为了Break the ice (打破僵局),让双方增进了解,寻找共同话题。但是和其他国家的人一样,美国人也有友好的,不友好的,有乐意和你多聊聊的,有正烦着,不想和你谈的。因此,学会从对方的回答中看出他/她的友好程度,才能知进知退,百战不殆。

  但与老外交谈机会到哪里找呢?学英语的人,很多都不愿意直接找老外,总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学习,然后总是问:“我的英语口语怎么老上不去?”

  我还是鼓励自己创造机会去和老外交谈,因为,外国人好像不会自己走到你的身边,然后亲切地问你:“Hello, would you like to practice English with me? /你好,愿意和我练习英语口语么”。永远不会,没有一个老外会这样。

  所以我们与其坐在那里一个人练习,还不如自己寻找合适的口语机会。特别是现在的大学里,都会有一些外教,我们与其坐在教室里,还不如在学校里面转悠转悠,说不定就碰上个老外呢。现在的老外一般不会把自己当成英语老师,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想学英语的人来说,他们却是最好的英语老师,因为任何一个以英语为母语的人都要比你的大学老师的英语要好的多。

  但是我也不鼓励盲目地去找外国人,如果人家不愿意,死缠乱打也没有意思,可以先试探一下口风:

  列举下面几组对话,来分析一下讲话人的态度。

  1、How are you?

  Ok.

  这个回答表示讲话人不是很友好,他的意思是,“我不想多谈,你最好知趣走开。”

  2、How are you doing?

  (I'm) fine, thank you.

  这个回答还是比较友好的,但是他并没有鼓励你继续问下去。他可能是说,“我很感谢你问候我,但是我现在不太想和你交谈。”不过,也有可能是讲话的人性格内向,所以你要依据情况而定。

  3、How are you?

  Good! How are you?

  讲话人反过来问候你,表明他很友好,如果情况允许,你可以继续和他谈下去。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