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学习辅导:英文书信的写法

初中英语课外学习辅导:英文书信的写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2 14:10  英语辅导报

  英文书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应用文体之一,而且也是中考写作的重点体裁。由于中西方文化的差异,英文书信格式和信封格式均与汉语有许多不同之处。英文书信,特别是私人信件,通常包括以下五个部分,即:1.信头(Heading);2.称呼(Salutation);3.正文(Body);4.结束语(Complimentary close);5.签名(Signature)。其格式如下:

  Tianjin No. 1 Middle School

  (信头) Tianjin, China (写信人的地址)

  January 1st,2004(写信的日期)

  Dear Linda,(称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正文)

  (结束语)

  Yours sincerely,

  Yang Weiwei(签名)

  下面我们来具体谈一谈这五个部分的写作。

  1.信头(Heading)包括写信人的地址和日期,通常放在信笺的右上角,顺序是先写地址,后写日期。地址和日期的写法都要符合英语的习惯。写地址应由小到大:门牌号码。街名。城(县)名。省名。国名。这同汉语的习惯正好相反。日期有两种写法:①月。日。年(如December 17, 2003)②日。月。年(如17th December, 2003)。一般来说,美国用第一种写法,英国用第二种写法。

  2.称呼(Salutation)英文信里的称呼一般以Dear...或My dear...开头。例如:Dear Dad, Dear John, My dear Grandma等。

  3.正文(Body)它是书信的主体部分,是写信人对收信人要谈论或陈述的内容。正文要求文字简明达意,层次分明,所述内容全面,字迹清楚。注意英文书信通常不像中文信那样用"你好!"开头。如果是写回信,通常应先提到收到对方的信,并表示谢意,如Thank you for you letter of November 7, 2003.然后再回答对方的问题,或者陈述自己的意见。

  4.结束语(Complimentary close)位于正文之后,在熟悉的人之间常用Sincerely yours,/Yours sincerely,在不太熟悉而应该客气的人之间常用Truly yours,/Yours truly,在亲密的亲友之间常用Yours affectionately,/Affectionately yours,/Yours,等等。注意,在结束语之后,必须加上逗号。结束语通常写在正文最后一行的下边。

  5.签名(Signature)最好是用墨水钢笔亲笔签名,即使是打印出的信件,最后仍需亲笔签名。签名的位置是在结束语下面一行至二行。除了对熟悉或亲密的人以外,签名必须写全姓名。

  (文/耿志华;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度第2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