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初二册第8-14单元重点知识回顾

初中英语辅导:初二册第8-14单元重点知识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7 20:26  英语辅导报

  1.hope常用来表示有可能实现的愿望,其后常跟从句或用于hope to do sth.句型中,但不能说hope sb.to do sth.。wish也可以用来表示祝愿,它后面可以接双宾语,而hope则不能。如:They all wished me good luck in the new year.(这句话中的wish不能用hope替换。)

  2.I'm sorry to hear that.意为"听到这件事我很难过。"当听到别人发生不幸或不愉快的事情时,常用该句表示安慰,以示同情。句中的that指代刚谈到的事情,不能改为it。

  3.exercise作"运动;锻炼"讲时,是不可数名词,do/take exercise=do sport意为"进行运动;锻炼身体"。如:Every morning I get up at seven I do some exercise and have a light breakfast.(我每天早上七点钟起床,锻炼一下身体,然后吃早饭。)当exercise作"做操,练习"讲时,它是可数名词。如:do morning/eye exercises做早操/眼保健操

  4.动词enjoy,finish,mind后面要接名词、代词或v-ing形式作宾语,不接动词不定式。如:When did they finish packing?Do you enjoy living here?

  5.Good luck!意为"祝走运;祝顺利",是祝愿用语,当后面跟某物时,要用介词with,当后面跟某人时,介词要用to。如:Good luck with your English.祝你英语学习顺利。Good luck to you.祝你好运。

  6.英语中为避免重复,常用助动词do(有时态和人称的变化)代替上文中的动词。如:Who else often asked the memory robot ?-Susan did.

  7.marry是及物动词,表示"与谁结婚"可直接接宾语,不必接介词with。如:John is going to marry Kate next week.

  8.What's the weather like...?意为"……的天气怎么样?"是询问天气情况的常用句型,相当于How is the weather ...?回答时可用表示天气的形容词。如:hot,cold,warm, windy,rainy,cloudy等。如:-What's the weather like in Sydney now?-It's hot.

  9.表示"风大"要用strong,表示"雨大""雪大"要用heavy或hard,不能用big。如:There will be a strong wind to the north of the Huai River.The snow will be very heavy in some places.

  10.forget to do sth.意为"忘记要做某事"(此事未做),forget doing sth.意为"忘记做过某事"(此事做了,但忘记了)。remember to do sth.与remember doing sth.与此类似。

  11.否定疑问句通常用来表示惊讶、责备、反问等语气,其答语与肯定形式的一般疑问句一样,即yes后要用肯定形式,no后面要用否定形式。只不过否定疑问句答语中的yes要译作"不",而no要译作"是的",这一点与汉语有区别。如:-Didn't you know?你不知道吗?-No, I didn't.是的,我不知道。

  12.how long意为"多久;多长"常用来询问做某事持续多久或某物有多长;how often意为"多久一次;每隔多久"常用来询问做某事的频率;how soon意为"还要多久"常用来询问某事还要多久才发生;how far意为"多远",常用来问距离。

  13.help yourself to...意为"请随便吃/用……"。yourself的复数形式为yourselves。如:Help yourselves to some

  fruit,children .孩子们,请随便吃水果。

  (文/蒋秀玉;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度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