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学习辅导:了解背景 学习英语

初中英语课外学习辅导:了解背景 学习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7 20:29  英语辅导报

  因地域、历史和所受教育的不同,各民族在文化、风俗习惯上也存在差异。这种差异也体现在各自的语言上。了解英国的文化、历史和风俗习惯,对我们学习英语以及同英国人交往大有帮助。

  英语是公认的"国际语言"。许多同学纳闷儿,英语为什么能成为世界最流行的语言呢?要探究这个问题,还要从英国历史说起。英国是世界上最早进行工业革命的国家。其先进的工业技术使得英国一度称霸于世,号称"大英帝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曾是英国的殖民地,英语也成为这些国家的官方语言。印度、新加坡、巴基斯坦等国,由于历史上曾受过英国的占领和控制,至今英语在这些国家仍广泛使用着。在南非、尼日利亚、加纳等国也以英语为官方语言。

  读者朋友,我们都知道,同英国人谈话,最保险的话题就是从天气或足球开始。为什么呢?英国是个岛国,属于典型的海洋性气候,降水量大、多雾、潮湿,且天气多变。英国人出门最关心的就是天气变化了。因此,天气是英国人最为关心的话题。难怪英国人出门总不忘带雨具,交谈也常从天气开始。另外,英国人热爱足球,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直到现在英国仍有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等球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英超级联赛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足球联赛之一,"红魔"曼联更是培养出如谢林汉姆、贝克汉姆等世界级球星。这些都是英国人引以为荣的。同英国人谈足球,同他们谈天气,会很快缩短你同他们之间的距离。

  英语词汇量大,最保守的数字也在50万之上。英语词汇由本族词和外来词组成。英语词汇量之所以如此巨大,是因为英语在发展过程中吸收了大量的外来词。如:art,taxi来自法语;opera,studio来自意大利语;mosquito来自西班牙语;kowtow则来自汉语。难怪有人说英语是一种"贪婪"的语言。随着社会的进步,英语新词汇也在应运而生。若干年后,恐怕没有人能说出英语究竟有多少单词。

  读者朋友,只学习语言知识、培养语言技能是不够的,了解一些英语文化背景,能帮助你更好地吸收和运用语言知识,为你的英语学习插上腾飞的翅膀。

  (文/小昕;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