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学习辅导:当心合成词的读音

初中英语课外学习辅导:当心合成词的读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7 20:27  英语辅导报

  【大马可可】Hi,假期语音辅导热线。

  【金牛壮壮】Hi,我是金牛壮壮。有个语音题想向您请教一下。book, washroom, classroom, room四个单词中哪一个oo的发音与众不同。

  【大马可可】room中的oo发长元音/u:/,其余的都发短元音/u/。

  【金牛壮壮】classroom, washroom与room一样oo都在m前面,都应发长元音才对啊。

  【大马可可】不对,classroom, washroom都是由room构成的合成词,它们的读音不是两个单词读音的简单累加,而是有一定微妙的变化。建议你当心以下两点:

  1.字母或字母组合读音根据单词中重读音节的变化而变化。如:

  man / / - policeman / /

  for/ :/-forget / /

  break/ei/-breakfast /e/

  room/u:/-classroom/u/,washroom/u/,bedroom /u/

  2.重读音节的变化。一般情况下复合名词的第一个音节重读。如:

  `bedroom,`blackboard,`breakfast,`classmate,`classroom,`football,

  `grandmother,`grandfather,`midnight, `playhouse, `washroom

  但after`noon, for`get, good`bye是第二个音节重读,所以它们仍按其在重读音节中的读音来读。

  【金牛壮壮】你这么一讲,我明白了。Thank you very much.

  【大马可可】You are welcome.

  (文/刘旭志;英语辅导报初一版03~04学年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