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some 的种种译法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some 的种种译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5 15:43  英语辅导报

  some是个大家都熟悉的词,但它在不同的情况下,译法也不同,现在我们来看看它到底有哪些译法。

  一、与单数可数名词连用,表示不肯定对象,或讲话人不愿意具体说出该人或物时,常译成"某一"之意。例如:

  John is studying in some college in England.约翰在英国某一大学学习。

  Some girl at the door wants to see you.门口有个姑娘要见你。

  二、与复数可数名词连用,用于肯定句,表示不定的数.或用于条件句、疑问句中而期望得到肯定答复时,常译成"某些"、"有些"、"一些"之意.例如:

  The patient asked the nurse to give him some cough pills.病人要求护士给他一些咳嗽丸。

  Some doctors were standing outside and some inside.有些医生站在外面,而有些站在里面。

  Aren't there some books in your bag?你的书包里不是有几本书吗?

  如果用于否定句中,表示部分否定,其译法基本同上.例如:

  I don't know some boys in the room.房间里有些男孩子我不认识.

  三、与不可数名词连用,表示若干部分或若干时,常译成"一点儿"之意。例如:

  Will you get me some tea?你能给我买点儿茶叶吗?

  Give me some water.给我一点儿水。

  We have to learn some Japanese.我们必须学点儿日语。

  四、与数词连用,常译成"大约"、"大概"之意.例如:

  My father died some five years ago.我父亲大约五年前去世了。

  He'll come back in some four days.他大约四天就回来了。

  五、当表示强调语气时,常译作"了不起"、"惊人的"、"很大的"之意.例如:

  My sister is some doctor.我的妹妹是个了不起的大夫。

  This is some snow!这可是大雪啊!

  上述情况是用于褒义.如果用于贬义时,some相当于very little, not much, not any, not at all,常译成"很少"、"不多"、"一点儿也没有"、"一点儿也不"之意.例如:

  Some friend yor are! You won't even lend me one yuan.真不够朋友!连一元钱都不肯借我。

  (文/刘世一;《英语辅导报》高二版03~04学年度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