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三版:在美国如何使用公用电话

英语辅导报高三版:在美国如何使用公用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5 15:45  英语辅导报

  电话在日常生活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它涉及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大大小小事务的联系,莫不需要借一线传音讯。在国内,几乎人人会使用电话,但如果到了美国,你该怎样使用公用电话呢?

  公用电话的使用

  使用公用电话,一般而言,须准备数枚quarter、dime及nickle。若属同一区域电话,一般在电话筒上即有所需投币数额及拨接方式(大约20-25美分)。若虽属同一区域号码(美国电话组合为三位区域号码再加七位电话号码),但属区域性长途电话者,在投入20-25美分以后,并拨好欲接通的电话号码,接线员会告诉你应投入的总金额,在你挂上电话时,先前投入钱币会自动退出。这时,请再重拨。若区域号码不同,则以同样方式在区域号码前加1,拨好号码,了解所应投币数额并重新投入应投钱币数额后,重新拨号,一般可多放几枚,多退少补。如果身上没有太多零钱,则先投入25美分,请接线员(拨0即可接通接线员)代为接通对方付费电话(collect call)或自拨拨不通,亦可请接线员代拨叫人(person-to-person)或叫号(station-to-station)方式,这时接线员会问你对方号码、名字等资讯,应讲清楚,免得花冤枉钱。当然,当你要求接通对方付费电话取得联系后,日后别忘了偿还电话费以为谢意,不要以为对方付此费用理所当然,徒增接机者的负担。但若拨1-800开头的电话则不必付费。

  有些学校在校园内,学生来往频繁处,设有校园内专用电话(campus phone),例如,先拨一特殊号码,再拨四码。即可与学校有关单位接通,详细使用办法可向学校information总机询问。

  大多数商店或银行机关等,都提供有800咨询商务电话。因其为服务性质,故语气和缓亲切,可利用此电话练习英文听力及会话。由于你看不见对方,所以不会有英文不流利的窘态,而因为你是接受服务的对象,对方只好忍受着你那半生不熟的英文。藉此学习美国人的用语及语调,不仅省钱,而且时间久了也可了解特殊英文用语,一举两得。

  常用电话附录

  查号台:411(区域电话), 555-1212(长途电话或800电话),1-800-777-2582(中文查号台)。紧急电话:911。

  (文/文玉荣;英语辅导报高三版2003-2004学年第2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