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中一年级版:口语中的“nice”

英语辅导报高中一年级版:口语中的“nice”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5:31  英语辅导报

  nice一词在英语口语中使用率很高。遇到好天气,人们会说"It's a nice day."或"It's nice today."。见到朋友游泳回来,可以问:"Did you have a nice swim?"。听说某人参加了座谈会,可以说:"Did you have a nice talk / discussion?"。那么现在就让我们一块来看一下nice的另外一些用法:

  当俩人在非正式场合初次见面时,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用"How do you do?"来互相问候了,取而代之的便是"Nice to meet you."或"Nice to know you.",人们还习惯用"Nice to see you."来表示问候。分别时则常说"Nice seeing you.","Nice talking with you.","Nice to have met you."或"Nice meeting you."等。

  nice作为一个祝愿词也常出现在口语中。如俩人分别时,常说"Have a nice day."来代替"Goodbye."。晚间分别时常说"Have a nice evening."或"Have a nice day tomorrow."来代替"Good night."。周末分别时总是说"Have a nice weekend."。当朋友外出旅游,则常用祝愿语说"Have a nice trip."或"Have a nice time."。如朋友外出度假,则说"Have a nice holiday / vacation."来祝其假日愉快。

  nice在口语中还是一个常用的赞美词。如赞扬他人很好,可以说"He is a very nice guy.",赞扬他对你很友好,可以说"He is very nice to me."。称赞对方的汽车漂亮、房子宽敞,也可以说"That's a nice car / house you have."。

  被邀请参加宴会,客人总要带点礼物以示礼貌,主人接受礼品时常用"Oh, how nice of you."来表示对客人的感谢。主人还会说"Nice to have you."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进餐过程中,当主人问"Do you want a second helping?"你可用"No, thanks, I'm nice."来告知主人你已吃饱;当宴会结束客人离去时,主人又常说"Nice to have had you over."再次感谢客人的光临。

  (文/王敬之;高中一年级版03~04学年第3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