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职业”应聘会

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职业”应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2:09  英语辅导报

  当今社会,竞争与机遇同在。这不,"职业介绍所"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选择一份好的职业,还得沉着应答工作人员的提问呢。

  【第一关】询问某人现在从事何种职业

  【闯关】常用两种句型:

  (1)What + do / does +某人+ do?

  (2)What + be +某人?

  【实战演练】

  A.-What do you do?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I am a police officer.我是警官。

  B.-What's your brother?你哥哥是干什么的?

  - He's a soldier.他是名士兵。

  【相关链接】

  "What + do / does +某人+do?"句型有时还可以用来询问某人经常做什么事。请看:

  -What do you do every evening?你每天晚上干什么?

  -I do my homework.我做家庭作业。

  【第二关】询问某人现在的工作地

  【闯关】常用句型有:Where + do / does+主语+work?

  【实战演练】

  A.-Where do you work?你在哪儿工作?

  -I work in a factory.我在工厂工作。

  B.-Where does your mother work?你的母亲在哪工作?

  -She works in a school.她在学校工作。

  【相关链接】

  当我们想确认对方的职业时,可用"Are you +职业?"请看:

  -Are you a doctor?你是医生吗?

  -Yes, I am.是的。

  【第三关】询问某人将来的工作

  【闯关】常用的句型:What do / does +某人+ want to be?

  【实战演练】

  -What do you want to be?你想要从事什么职业?

  -I want to be a reporter.我想成为一名记者。

  【相关链接】

  动词后面加-er或-r,一般则变成从事这种动作的人(物),常见的形式有:write-writer;run-runner等。特别提醒:cook是兼类词,表示"厨师"不能再加-er,否则cooker就成了"炉子、炊具"之意。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03--04学年度第3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