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语音焦点访谈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语音焦点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2:08  英语辅导报

  【大马可可】大家喜欢"焦点访谈"节目吗?本期语音follow me要带领大家一起--

  焦点一:t, d组合的发音

  【记者】本单元语音重点介绍字母组合tr, dr, ts, tes, ds, des在单词中的读音,你能谈谈它们的发音规律吗?

  【大马可可】好的,它们在单词中主要有以下发音特点:

  1. tr发/tr/。如:train, truck, trousers, travel, tree。

  2. dr发/dr/。如:draw, hundred, drink, children, dress。

  3. ts, tes都发/ts/。如:that's, boats, shirts, kites。

  4. ds, des都发/dz/。如:friends, birds, blackboards, grades, rides。

  焦点二:t, d的特殊读音

  【记者】字母t, d在单词中通常读/t/和/d/,它们有没有特殊读音?

  【大马可可】有啊,以后我们会遇到以下情况:

  1.字母t在ia, ie前常发/ /。如:martial /`ma: l/(军事的), patient /`pei nt/(容忍的)。

  2. t在sten, ften, stle中不发音。如:listen /lis n/, often /` fn/, whistle /`wisl/。

  3.字母组合dge在词尾时,读/d /。如:bridge /brid /, judge /d d /。

  4. d在部分单词中不发音。如:Wednesday /`wenzdi/, handsome /`h ns m/。

  焦点三:后缀-ing的读音

  【记者】在"现在分词这样变"中我学习到现在分词的构成需在动词后面加后缀-ing,它有什么发音特点?

  【大马可可】后缀-ing读作/i /,掌握其读音要注意以下两点:

  1.原单词音标中没有重音符号的,要增写重音符号。如:eat /i:t/→eating /`i:ti /, sing /si /→singing /`si i /。

  2.原单词末尾有不单独发音的字母r时,要增发/r/音。如:water /`w t /→watering /w t ri /, stare/st /→staring /`st ri /。

  【大马可可】看罢本期"焦点访谈",感受如何?下期我们要专访字母y,精彩不容错过哟。

  (文/刘旭志;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3~04学年第3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