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与 all“全”方位接触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与 all“全”方位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2:06  英语辅导报

  I.不同词性all的用法

  1. all用作形容词,有"全部的""所有的""整个的""一切的"之意,在句中可以用来作定语或表语。例如:

  That's all today.今天就讲这些了。(作表语)

  All my books are in the box.我所有的书都在这个箱子里。(作定语)

  注意:all用作定语时要放在定冠词the,指示代词this , that , these , those或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之前。如:

  今晚他所有的朋友都要来。

  误:His all friends are coming this evening.

  正:All his friends are coming this evening.

  2. all用作副词,意为"都""全部""完全地",主要用来修饰形容词、副词或介词短语,在句中作状语。例如:

  We are all wrong.我们完全错了。

  3. all用作代词,意为"全部""全体""大家""整个",既可以指代单数名词,也可以指代复数名词。在句中可以作主语、宾语、同位语。例如:

  All (=Everything)is ready.一切都准备好了。(作主语)

  All (=All the people )are ready to play football.大家都准备好去踢足球了。(作主语)

  I know all of them.他们我全都认识。(作宾语)

  They are all working hard.他们都在努力工作。(作同位语)

  注意:all用作同位语时要放在be动词、助动词之后,行为动词之前。如:

  We are all students.我们都是学生。

  We all want to help her.我们都想帮助她。

  II. all和all of的区别

  1.在人称代词宾格前只能用all of ,不能用all。如:All of them are my friends.他们都是我的朋友。

  2.名词前面没有限定词(如定冠词the,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指示代词,名词所有格等)修饰时,只能用all ,不能用all of。如:All children like watching TV.所有的孩子都喜欢看电视。

  3.名词前面有限定词修饰时,既可以用all也可以用all of。如:All (of ) the children like watching TV.所有的这些孩子都喜欢看电视。

  (文/周少君贾利民;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3~04学年第3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