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一般过去时”登台亮相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一般过去时”登台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2:07  英语辅导报

  【No. 1】一般过去式的构成

  a.规则动词过去式的变化可速记为"直"、"去"、"双"、"改"四字诀。

  ①一般情况下在动词原形后直接加-ed。如:wanted,played。

  ②以不发音的字母e结尾的动词,去掉e再加-ed。如:hoped,lived。

  ③重读闭音节单词需双写最后一个辅音字母再加-ed。如:stopped。

  ④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动词变y为i,再加-ed。如:studied,worried。

  规则动词过去式的读音也有规律可循。请记住:清后[t],元浊[d],[t] [d]之后读[Id]。

  ①清辅音[p] [k] [f] [s] [F] [tF]等后,ed要读[t]。如:worked,finished。

  ②元音或浊辅音[b] [g] [v] [z] [m]等后,ed要读[d]。如:lived,called。

  ③[t]或[d]后,ed读[Id]。如:started,needed。

  b.不规则动词变化,要逐一熟记。be动词过去式有两种形式,主语是第一、三人称单数形式使用was,其他人称用were。

  【No. 2】一般过去时的形式

  a. be动词过去式的句式。否定句是在was/were后面加not,was not (wasn't)/were not (weren't)。一般疑问句是把was / were提前并放到句首,要求首字母要大写。

  b.实义动词过去式的句式。①肯定式:主语+动词过去式+其它。

  如:They had a good time yesterday.

  ②否定式:主语+did not(didn't)+动词原形+其它。如:They didn't watch TV last night.

  ③一般疑问句:Did+主语+动词原形+其它?肯定回答:Yes,主语+did.否定回答:No,主语+didn't.

  如:Did they have a meeting two days ago? Yes,they did. / No,they didn't.

  ④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词+did+主语+动词原形+其它?如:What time did you finish your homework?

  【No. 3】一般过去时的用法

  a.主要用于过去某个时间发生的动作或状态。

  My father worked in Shanghai last year.

  b.表示过去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常与often,always等表示频度的时间状语连用。

  I often went to school on foot.

  c.与when等连词引导的状语从句连用。

  When he got home,he had a short rest.

  【No.4】一般过去时的时间状语表示一般过去时的时间状语有:

  a moment ago(刚才),yesterday morning,last night/ week,the day before yesterday(前天),just now(刚才)等。

  (文/邱世才耿华明;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03--04学年度第3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