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英文日记写作三注意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英文日记写作三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7 09:01  英语辅导报

  英文日记写作在2003年全国各地中考书面表达题中占有较大的比例。英文日记属于应用文的一种,这类书面表达题可以是提示作文,也可以是看图(表)作文,无论是哪种形式的都要求用日记的形式进行表达。写英文日记时应注意以下三点:

   一、注意英文日记的格式

  英文日记的格式与中文日记的格式相差不大。第一行左边写日期,右边写天气状况。日期和天气的写法应注意:

  1.年、月、日俱全时,可按月、日、年或日、月、年的次序写。如:July 20, 2003或20th July, 2003;只有月、日时,其顺序为月、日,月份可用缩略式。如:September 20th或Sept. 20th ;如果要写明星期几,可将其放在日期的前面或后面。如:Sunday July 20, 2003或July 20, 2003 Sunday

  2.天气状况一般用形容词表示。如:Fine (晴),Sunny (晴),Rainy (雨),Snowy (雪),Windy (多风),Cloudy (多云)等。

  二、注意英文日记中的人称和时态

   日记是记叙当天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些重要的、有意义的事情。因此,在写作时应注意日记必须用第一人称"I"进行叙述。另外,由于日记中所记叙的事情已经发生,所以整篇日记的时态常用过去时态。当然,在直接引语中或在表示客观真理或事实时仍然要用一般现在时。

  三、注意英文日记的解题技巧

  英文日记要求以日记的形式进行表达,其题目的形式有时是看图作文,有时是表格作文,有时是提示作文。无论是哪种形式的,写作前都要注意仔细审题,抓住要点,理清叙述的顺序。写作时正文的开头一般不用写表示日期的句子,因为日记中已有日期,再写就重复了。另外,写作时如果没有把握,应尽量少用复合句,以免弄巧成拙。另外,书写时应注意卷面整洁,字迹清楚。评卷老师一天要批几千份甚至上万份试卷,书写潦草肯定会影响得分。

  范例:

  请根据下列提示写一篇日记,记录五月一日(星期五)你和Lily一起去参观福建博物馆的事。

  1.天气:晴朗;

  2.距离:博物馆离家约两公里;

  3.交通工具:骑自行车去;

  4.时间:八点出发,十点回家;

  5.内容:见到了许多照片、实物等,学到了很多东西;

  6.游人:见到许多父母和孩子、学生和老师、士兵等。

  注意:词数在80左右,要符合日记的格式,可根据内容适当发挥。

  Friday May 1                 Fine

  Today Lily and I went to visit Fujian Museum. As it's about 2 kilometres from my home, we decided to go there by bike. We set off at 8 o'clock. At the museum we saw many photos and other things. We learned a lot. We saw a lot of children with their parents, students with their teachers and soldiers. At ten o'clock we left the museum for home. We had a wonderful time today. 

  (文/周少君;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度第3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