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走进形容词特殊用法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走进形容词特殊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7 09:02  英语辅导报

  一、"The +形容词比较级……,the+形容词比较级……"结构,表示"越……就越……"。例如:

  The more, the better.多多益善。

  The more you study, the more you know.你学的越多,知道的就越多。

  二、"the+形容词"结构,表示某一类人或抽象事物。表示人的时候谓语动词用复数形式,表示物的时候谓语动词用单数。例如:

  The sick were sent home.病员被送回家。

  The green is life.绿色象征着生命。

  三、"形容词比较级+and+形容词比较级"结构,表示"越来越……"。例如:

  It's getting warmer and warmer.天气越来越热了。

  The computer sells cheaper and cheaper.计算机越来越便宜。

  四、"倍数+as...as",表示"几倍于……"。例如:

  Asia is four times as large as Europe.亚洲比欧洲大三倍。

  This radio costs twice as much as that one.这台收音机比那台贵一倍。

  Changchun is ten times as big as my hometown.长春比我的家乡大九倍。

  五、注意区别下列词组的涵义:more than多于,less than不到;少于,no more than只有;只不过,not more than不超过,no less than不亚于;有……之多,not less than不少于。例如:

  There were no more than two small factories in that town before liberation.解放前,那个镇里只不过有两座小工厂。

  There are not more than one hundred workers in that factory.那家工厂里的工人不超过一百人。

  (文/耿华明;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度第3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