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如何写英语便条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如何写英语便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3 12:51  英语辅导报

  便条属于简单的书信,其内容比较简单,语言简练,叙事明了。大多是临时的通知、请求、查询、留言等。

  英文便条一般包括四部分。

  1.日期:一般不需要写年份,只需写出日期或星期几,有时甚至只写上午或具体几点即可。如果请假借物,一般要写出几月几日。

  2.称呼:从低于日期的左边顶格写起。如Tom, Dear Mary等。

  3.正文:另起一行。用词尽量通俗,简明扼要。如果写的是请假条或借条,则语气应委婉客气。

  4.署名:写在右下角。留言条一般只写上留条人的姓名,甚至只写姓或名,如Li, Ping, Ted等。请假条和借条的格式一般比较完整、正式,在姓名的上一行,常加上如Your friend, Respectfully yours等,以表示写条人对收条人的恭敬之意。而遗失或招领启示则有时甚至不署名,只留下联系单位或电话号码。

   总之,写便条一类的书面表达题,不但要语句正确,更要清楚、明确、简洁、易懂,符合英语的表达习惯。如写请假条,要写明原因,请假起止时间,假期怎么处理等;借条不但要语气婉转,还要写上借物何时归还之类表示信用的话。

  (文/杨俊杰;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度第3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