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兼类词小结

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兼类词小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1 09:30  英语辅导报

  在英语中,某些单词在不同的语言环境中,分别用作不同的词类,词义也不相同,我们把这样的词称之为"兼类词"。现将其类型归纳如下:

  一、名词与动词的兼类。例句:

  1. Thanks for your help. (n. 帮助)谢谢你的帮助。

  Can you help me? (v. 帮助)你能帮助我吗?

  2. I have a watch. (n. 手表)我有块手表。

  Would you like to watch TV? (v. 观看)你想看电视吗?

  3. What colour is that coat? (n. 颜色)那件衣服是什么颜色的?

  Colour it green, please. (v. 给……着色)请把它涂成绿色。

  4. Don't make a fool of him. (n. 傻瓜)不要愚弄他。

  Don't fool with that knife. (v. 瞎弄)不要玩弄那把小刀。

  二、名词与形容词的兼类。例句:

  1. I have studied English for four years. (n. 英语)我已经学四年英语了。

  Is that an English car? (adj.英国的)那是一辆英国小轿车吗?

  2. I want an orange. (n. 桔子)我想要一个桔子。

  His sweater is orange. (adj. 桔黄色的,橙色的)他的毛衣是桔黄色的。

  3. Do you like red? (n.红色)你喜欢红色吗?

  I don't like that red dress. (adj.红色的)我不喜欢那件红色连衣裙。

  4. We live in peace and quiet. (n.宁静)我们生活在和平宁静之中。

  Be quiet, please. (adj.宁静的)请安静。

  三、动词与形容词的兼类。例句:

  1. Open the window, please. (v. 打开)请打开窗户。

  That bank isn't open today. (adj. 开着的)那家银行今天不营业。

  2. Are you busying yourself in packing up? (v. 使忙碌)你正忙着整理行装吗?

  I am busy now. (adj. 忙的) 我现在很忙。

  3. You should slow down your car at the crossing. (v. 放慢)在十字路口,你应该把车速放慢。

  My watch is ten minutes slow. (adj. 慢的)我的表慢10分钟。

  四、形容词与副词的兼类。例句:

  1. I'm sorry I'm late. (adj. 晚的,迟的)对不起,我迟到了。

  I often come to school late. (adv. 迟地)我上学经常迟到。

  2. This is a wide street. (adj. 宽阔的)这是一条宽阔的街道。

  Open your mouth wide, please. (adv. 张得很大地)请把嘴张大。

  3. It's too small for me. (adj. 小的)对于我来说,它太小了。

  You write so small, I can't read it. (adv. 小地)你写得太小,我无法阅读。

  五、形容词与代词兼类。例句:

  1. I have some apples. (adj. 一些)我有一些苹果。

  Some of us are good at Japanese. (pron. 某些,一部分)我们中有些人善长日语。

  2. Where is the other shoe? (adj. 二者之中另一个的)另一只鞋在哪儿?

  Some people believe it, others not. (pron. 另外的人)有些人相信它,有些人不信。

  3. Have another cup of tea. (adj. 再一个的,又一个的)再喝一杯茶。

  I don't like this one, show me another.(pron. 另一个)我不喜欢这个,另给我拿一个。

  六、形容词与介词的兼类。例句:

  Where is the nearest shop? (adj. 近的)最近的商店在哪儿?

  My home is near the school. (prep. 在……附近)我家在学校附近。

  (文/李海燕;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03~04学年第3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