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易误解的英文句式拾零

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易误解的英文句式拾零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1 09:26  英语辅导报

  1. They don't hold with doing that.

  【误解】 他们说不打算继续那么做。

  【正译】 他们不赞成那么做。

  【说明】 hold有"保持……状态"之意,但"hold with"却是"赞成,同意"的意思。

  2. It served him right to give him the gate.

  【误解】 我们应该带他到门口。

  【正译】 他被开除,罪有应得。

  【说明】 serve 本身有"服务"及"对待"等不同的意思。成语"serve one right"则表示"活该;罪有应得"。"give sb. the gate"意思是"开除某人"或"给某人下逐客令"之意。

  3. Let us be happy and live within our means.

  【误解】 让我们高高兴兴地以自己的方式生活。

  【正译】 让我们快快乐乐地过着量入为出的生活。

  【说明】 "means"有"way(方式)"的含义,但在成语"live within one's means"中,也当"收入"解,即"量入为出。"

  4. He knows what it is to have a boy idle.

  【误解】 他知道有个懒惰的孩子是怎么一回事。

  【正译】 他知道让孩子游荡是很不好的。

  【说明】 "have an idle boy "才是"有个懒惰的孩子",而have a boy idle是"让孩子游荡"。前者idle作定语,后者idle作补语。

  5. The prices are subject to change.

  【误解】 价格是交易的主题。

  【正译】 价格时有波动。

  【说明】 "be subject to..."表示"易于……",subject 在此短语中作形容词用;若subject 作名词"主题",前面须有定冠词the ,形成短语"the subject of..."(……的主题)"。

  6. One fine morning he found himself a ruined man.

  【误解】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他发现自己衰老了。

  【正译】 一朝醒来,他发现自己破产了。

  【说明】 "one fine morning"中的fine 在此无意义,其实就是指"one morning",又如"one fine day"意思是"有朝一日"; ruined在此并非指"衰老",而是"被产"之意。

  7. He is at once a soldier and a writer.

  【误解】他立刻成了一名军人和作家。

  【正译】他兼具军人和作家两种身份。

  【说明】"at once"这个词组有"立刻"和"同时"两个意思,第一个意思解释此句并不合逻辑,故应作"同时兼具"解。

  8. He was strong in his time.

  【误解】 以他的年纪看来,他还算强壮。

  【正译】 他在年轻时身体强健。

  【说明】 此句中"time"并不作"age"解,"in one's time"指"在某人一生的巅峰时期",即"年轻时"。

  9. He is not above asking questions.

  【误解】 他不屑地发问。

  【正译】 他不以发问为耻。

  【说明】 "be above +现在分词"是"超过……的程度;不屑于……",其否定便表示"不以……为耻"。

  10. She is too beautiful for words.

  【误解】 这些词句,她写得真是太美了。

  【正译】 她的美貌非言语所能形容。

  【说明】 beautiful 在本句中是主语she的补语,并非修饰words。

  注:句式"too+adj+for+n=too+adj+to do sth.""指太……而无法……"。

  (文/张小娟;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03~04学年第3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