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澳大利亚俚语 show

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澳大利亚俚语 show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6 14:03  英语辅导报

  下面是一些日益普遍的词语和缩略词,如果你去澳大利亚旅游或工作就能听到。

  ankle biter: 小孩;小不点儿

  arvo: 下午

  Ay? 什么?用于"我没听见你"或"请重复一遍"(所说的)

  banana bender: 来自Queensland(昆士兰)的人(昆士兰是澳大利亚主要的香蕉产地)

  Barbie: "芭比",一种玩具娃娃的名字。还指barbeque, 实际是指一种户外烧烤用具--金属烤架,也用于描述围绕着这种金属烤架的聚会--烧烤野餐。

  Beg yours? "I beg your pardon?"的简略形式,用于"请重复一下"。

  bikky: 饼干

  bingle: 没有造成太多损失的小的车祸

  blind: 喝得太多以至于看不真切

  bloke: 男人;伙计(fella);家伙

  bloody: "该死的",轻微的诅咒。(注意:在澳大利亚人心目中,这个词与blood"血"并无关系)

  bludger: 游手好闲的人;靠别人的钱财、努力成果供养却不给予回报的人(这种人是深受谴责的)

  Buckley's 没有机会。Buckley是一个特别不走运的历史人物,因此,如果你有Buckley's chance (Buckley)的机会,就意味你毫无机会。

  bey:再见。经常是"bye bye"的简略形式。

  capsicum: 番椒;辣椒。许多别的国家称之为"ball pepper"或"large chilli"。

  chook: 小鸡

  ciggy: 香烟,也称"fag"或"durry"。

  cluey: 伶俐;机警;聪慧。"cluey"就是能够发现周围的很多线索,"cluey"字面意为"线索的",源于"clue"(线索)。

  crap: 废话;胡说;瞎扯。如果澳大利亚人说"That's crap"或"Crap on",就意味着他们并不相信你所说的是真的。"bull"具有相同的意思,是"bullshit"的简略式。

  cuppa:一杯茶或咖啡(即使澳大利亚人有时也需查看一下提供给他们的是茶还是咖啡)

  dag: 不赶时髦的人,即不追赶流行趋势的人。

  daks:裤子,也称为"duds"。"Track daks"指"tracksuit"(作便服或运动服穿的宽松而暖的衣裤的)裤子。

  dead horse: "sauce"的同韵俚语,意为"调味汁;酱",但仅用于番茄酱。与ketchup"番茄酱"相似。

  demo: 示威

  dodgy: 不诚实的靠不住的品行,不可靠或不能依赖。

  drop-kick: 球着地时未及弹起即踢出去。也用于指"笨蛋;蠢才",这种人应该被反弹踢的。

  dunny: 卫生间,通常指户外卫生间,也称loo。

  esky: (便携式)冰盒、冷饮保藏盒、冰箱或冷藏柜(通常用于冰啤酒)。Esky原是一个牌子,现用于所有的冰箱。

  footpath: 人行道;小径

  full-on: 强烈的;无保留

  g'day: 著名的澳大利亚问候语,限于对较熟悉的人打招呼而不用于职业场合,男性间用得比女性多,意为"你好"。

  gonna: 它是going to "将要干……"的简略式,用"I'm gonna do it. (我将要做这件事。)一个制定了很多计划却不贯彻执行的计划,也可能被称为一个"gonna"。

  grog: 白酒

  hang on: 等待,也作hold on"稍等"讲。

  hooroo: 也作ooroo"再见"讲。

  jumper: 毛绒衫或羊毛衫

  kiwi: 新西兰人

  Midi: 酒馆或俱乐部用的"玻璃杯",通常用于盛啤酒,也用于盛软饮料。

  mozzi: 蚊子

  no worries: "没问题",指很容易做的事。

  pom / pommie: 英格兰人

  rellie: 亲戚

  roo: 袋鼠

  schooner:大酒杯,比midi大,通常用来盛啤酒,也用来盛软饮料。

  slab: 一箱啤酒(24瓶一箱)

  snag: 香肠

  sneakers: 运动鞋

  spew: 呕吐

  spewin: 极度生气;难以忍受

  spit the dummy: 发脾气

  spud: 土豆

  spunk: 非常有魅力的人

  stubby: 小瓶啤酒

  swimmers:游泳衣,也可说成cossie,togs,swimming costume或swimsuit。

  ta: 谢谢

  tea: 除了指"茶"外,还用于指"晚餐"。

  tute: 小班的指导课程

  uni: 大学

  vegies: 蔬菜

  whinge: 抱怨;埋怨

  yobbo: "粗俗的澳大利亚人",尤指喝过多啤酒的男性;小流氓。

  (文/胡忠网;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03~04学年第3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