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Most 与 most of 用法区别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Most 与 most of 用法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8 13:47  英语辅导报

  初二册第九单元中有这样一句话:..., but now I can understand most of the lessons...(……,但是现在我能理解绝大多数的课文……)。

  有的同学问:句中的most of可用most来代替吗?

  答案是:不可以。因为most后不能直接跟有定冠词、指示代词或物主代词修饰的名词。由于本句中的lessons前有定冠词the,所以不能用most去替代most of。

  那么,most与most of的用法究竟有什么区别呢?请看下面的介绍:

  一、most后可直接跟名词(可数或不可数),同时,也可接有形容词修饰的名词。注意:跟可数名词时,谓语动词要用复数形式。如:

  Most boys like playing football.大部分男孩都喜欢踢足球。

  I always spend most time learning English.大部分时间我总是花在学习英语上。

  二、既然most后不能直接跟有定冠词、指示代词或物主代词所修饰的名词,那么,该怎么办呢?答案是:遇到这些情况用most of代替most。如:

  I spent most of my time learning to play the piano last year.去年我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学弹钢琴上了。

  I did most of that difficult work.那件困难的工作绝大部分都是由我做的。

  另外,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1.most of后跟人称代词时,应用复数形式的人称代词宾格。如:

  Most of them are going off to Guangzhou next week.他们中的多数人都准备下星期去广州。

  2. most前有定冠词时,可用来修饰多音节形容词,表示最高级,意为"最"。如:

  This is the most beautiful flower.这是最漂亮的花。

  但是,如果most前有不定冠词a,则表示"非常;很",相当于very。如:

  She is a most beautiful girl.她是个非常漂亮的姑娘。

  3.most of后接表示时间的名词时,在句中可作状语,修饰谓语动词。如:

  Most of the time we eat fish.绝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吃鱼肉。

  [热身训练]

  用most或most of填空。

  1. _____ people have cars of their own in the USA.

  2. They work hard _____ the day.

  3. _____ them felt unhappy.

  4. _____ girls like singing.

  5. _____ these shops are open before 9 p.m.

  (Keys: 1. Most 2. most of 3. Most of 4. Most 5. Most of)

  (文/李建高;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度第3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