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每”“餐”都不同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每”“餐”都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2 09:27  英语辅导报

  1.every; each

  each 和every 都有"每个"的意思,但它们在用法上有所不同。

  A. each 强调"个体",它除可用作形容词作定语外,还可用作代词作主语、宾语和同位语。every 强调"整体"只能用作形容词作定语,和all的意思相近。例如:

  Each student has an English book. 每个学生都有一本英语书。

  Every student must study well.每个学生都必须好好学习。

  第二个例句中的 every student 相当于 all the students。

  B. each 可以用来指两个以上的人或东西,但是every 却总是指三个以上的人或东西,不能指两个。试译:街道两旁有许多商店。

  误:There are many shops on every side of the street.

  正:There are many shops on each side of the street.

  C. every只能用作定语,each不仅可以作定语,而且能像名词一样作主语、宾语和同位语。试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

  误: Every has his own name.

  正: Each has his own name.

  2.meal; dinner

  两者均与"餐"有关,但性质、内涵不同。meal表示"一餐"、"一顿饭",它是一个可数名词,且单数前应有适当的限定词。dinner意为"正餐"、"晚餐",它是一个不可数名词,在西方国家通常指每天只有一次的"正餐",它可以是"午餐",也可以是"晚餐",它通常只用单数形式且无限定词。如:

  We have three meals every day. 我们每天吃三顿饭。

  Let's go and have dinner together. 让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文/贾利民;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3~04学年第3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