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教师参考:谈 enough 前置与后置

教师参考:谈 enough 前置与后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3:04  英语辅导报

  一般说来,enough作形容词时,即可以置于它所修饰的名词之前,又可以置于该名词之后,有时意义没有多大区别。但在下列情况下,enough前置或后置,有着语义上的差别和语义上的限制。

  一、语义差别

  1.enough 前置则强调 enough 本身,

  enough后置则强调被修饰的那个名词,被强调部分要重读。如:

  We haven't enough time to do the work.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做那项工作了。(强调enough)

  We haven't time enough to do the work. 我们做那项工作的时间不够了。(强调time)

  2.enough前置,表示"足够"到刚好满足某种要求或达到某种目的。enough后置,则表示"足够"到超过了实际需要而引起的结果。如:

  We have enough money for John to buy a car.我们为约翰买辆车的钱也够了。(含义是我们虽然不是很富有,但是一辆车还是买得起。)

  试比较:

  They took enough food to last them a week. (他们带够了能吃一个星期的食物。含义是他们原计划也是带一个星期的食物,他们现在刚好带够。)

  They took food enough to last them a week.(他们带了那么多食物,足够吃一个星期的。含义是他们所带的食物在说话者看来,比他们所需的数量多得多。可能他们只出去一、两天,却带了足够维持一星期的食物。)

  3.作前置定语的enough,其后的不定式短语表示一种目的或目标,而作后置定语的enough,其后的不定式短语表示结果。如:

  My ambition is to make enough money to retire at fifty.我的目标是挣足够的钱,(以便)能在50岁时退休。

  二、语义限制

  1.当句中有just,only,hardly等表示"刚好"、"只有"、"几乎不"等意义的词限定时,enough常位于它所修饰的名词之前。这是因为作前置定语的enough往往表示"足够"到刚好满足某种要求或达到某种目的,即"刚够"之意。如:

  There was just enough water to soak the sponge.水刚够浸湿海绵。

  American farmers used to grow only enough food to feed their families and animals.以前美国农民种的粮食往往仅够养活家人和喂养牲畜。

  2.enough修饰复数名词作定语,表示"数量多寡",必须前置。如:

  Do they have enough seats?他们的座位够了吗?

  试比较:

  a. I've lately felt that we did not see enough people. 我最近觉得,我们所见的人数不够多。

  b. I've lately felt that we did not see people enough. 我最近觉得,我们不常见到人。(此句中的enough不是后置定语,而是修饰动词see的频度状语。)

  c. We haven't got big enough boxes to put these things in. 我们没有足够大的箱子来放这些东西。(enough修饰big,是副词。)

  d. We haven't got enough big boxes to put these things in. 我们没有足够的大箱子来放这些东西。(enough修饰big boxes, 表数量。)

  3.当enough修饰一个不带冠词的单数可数名词,而这个名词又充当表语时,enough必须后置,这个名词这时候只相当于一个形容词。如:

  I was fool(foolish) enough to believe him. 我真蠢,竟然相信他。

  Are you man (manly) enough for this dangerous job? 你有男子汉的气魄去完成这项危险的任务吗?

  (文/周亚卉;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 03~04学年度第3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