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伊索寓言》 > 《伊索寓言》后序

《伊索寓言》后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5 18:14  新浪教育

  人们经常把对英语语言的学习与其他科目的学习对立起来。实际上,学习和掌握英语语言有利于一个人的全面发展。

  英语语言蕴藏着人类丰富的思想和知识。掌握了英语语言,就有了开启这个宝库的钥匙。一个既会中文又会英文的人,可以有更广博的思想和知识。拿计算机为例,新的思想、知识和技术大多数来自西方国家,或者说是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而这些东西从英语语言翻译到中文,都需要一段时间,并且总会有大量的计算机文献未被翻译。因此,掌握了英语的中国人,就能以最快的速度获得有关计算机的最新思想、知识和技术。语言又是文化、风俗和思维的载体。中国人掌握了英语,就有可能脚踏“两种”文化,就有可能拥有两种不同的思维模式,拥有更宽泛的人文思想,拥有更丰富的文化知识,也就是他们能够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我们自己和我们的世界。

  因此,对中国的少儿来说,掌握英语语言,有利于他们的全面发展。少儿、中学生或者大学生,切不能把英语仅仅看成是一门语言来学习。少儿在“习得”和“学得”英语语言的过程中,要看有关各种知识的少儿英语节目,要读英语的少儿读物,要读英语的自然科学书,要通过英语来学习数学、物理和计算机,要通过英语来了解一种文化、风俗和思维方式,要通过英语去感知其他民族的思想和智慧。掌握英语语言,有利于全面发展。

  这套书是赵辰昊付出努力的结晶。在编写过程中我提出了一些建议,对书中的语言和内容提了一些修改意见。因为寓言充满智慧,贴近少儿认知水平,又有趣味,因此,衷心希望这套书能同中国孩子一起健康快乐成长。

  杜子华

  2004年5月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