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步行”和“冷”“热”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步行”和“冷”“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0:17  英语辅导报

  Hello, 同学们,时间过得好快,又到了阶段复习的时间了,这里有一些大家平时不太留意,经常弄混的单词,一起来看看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1. walk与on foot的"步行"方式

   walk与on foot都指"步行",但用法不同。walk是动词,walk to后接地点副词here, there, home等时,介词to要省去。而on foot是一个表示方式、方法的介词短语,在句中只能作状语。on foot不能用on feet或by foot替换。walk to相当于go to... on foot,表示"走着去;步行"。

  2. cool与cold的"冷"感觉

  cool意思是"凉快的",既不冷,也不热,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例如:

  A cool breeze is blowing outside. 外面吹着凉爽的微风。

  cold意思是"寒冷的",指给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例如:

  It's very cold. You'd better put a coat on. 现在很冷,你最好穿上外套。

  3. hot与warm的"热"量

  hot作形容词,表示"热的",反义词是cold(冷的)。hot指温度很高,给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例如:

  It's a hot day today. 今天是个大热天。

  I feel hot after running. 跑过之后,我感到热。

  【补给站】 hot用作形容词有多种含义,如"辣的"、"热门的"、"最近的"。例如:

  The dish is too hot. 这道菜太辣了。

  It's hot news. 这是最新的消息。

  hot还可以用作动词,表示"加热"、"使……热"。例如:

  I hot the dumplings for you. 我把饺子给你热一热。

  warm作形容词意思是"温暖的;暖和的",指温度适中,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例如:

  The air is warm and clean. 空气既暖和又清新。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03--04学年度第4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