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也谈字母组合 er

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也谈字母组合 er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0:30  英语辅导报

  英语单词既是能够独立存在的最小意义单位,同时又是构成句子的最基本单位。英语构成新单词最常见的方式之一是:在已知的词汇上加前缀或后缀,从而构成新单词,其意义也随之变化。常见的前缀有dis-,in-,im-,un-等;常见的后缀有-er,-or,-tion等。其中加后缀-er 的变化比较多。

  一、部分动词+er构成名词,可译为做这个动作的人。如:

  read(读)+er=reader(读者) listen(听)+er=listener(听众)

  work(工作)+er=worker(工人) write(写)+r=writer(作家)

  teach(教)+er=teacher(教师) play(玩)+er=player(运动员)

  二、 部分动词+er构成名词,但意思变化较大,需要特殊记忆。如:

  cook(烹调)+er=cooker(炊具)

  contain(包含)+er=container(容器)

  wash(洗)+er=washer(洗衣机)

  typewrite(打字)+r=typewriter(打字机)

  三、 部分形容词(adj。)或副词(adv。)+er构成该词的比较级,可译为"更……"如:

  adj。 adv。

  cool+er=cooler early+er=earlier

  cold+er=colder hard+er=harder

  有些词也以-er结尾,如:liver,flower,hammer等,但却不符合以上的变化规则,需要大家特殊记忆。同学们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可以利用规律学习英语,这样既有助于我们扩充词汇,同时也有助于我们学习语言,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

  (文/陈晓丹 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03~04学年第4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