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突破文意选动词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突破文意选动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0 15:30  英语辅导报

  一群动词短语混在一起,其中还有几个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请问,你有什么方法能将真正的"吹竽手"找出来吗?如果你不能,竞赛博士会帮你。

  【博士】曹芳同学,在本学期你已经学过了一般过去时,以你现在的英语水平,已基本具备攻克去年决赛动词填空题的能力了。怎么样?不想试一试?

  【曹芳】试就试呗!请拿题来!

  【博士】OK. 请看原题:B)从所给的8个动词搭配中选出5个最恰当的并用其适当的形式填入文中空白处。

  listen to;look at;sit down;stand up;take away;talk about;work hard at;work out

  Last Friday evening,Chicago Bear's star Michael Johnson spoke at the Hillsdale town library. Hundreds of children and adults,young and old,came to listen to the famous sportsman (81)_________ his life as a football player.

  Everyone (82)_________ and cheered as Johnson walked into the library. He thanked the people and asked them (83)_________ . Then he said,"I want the young people to know that it is very hard to be a great player,but you enjoy (84)_________ it."Johnson told young people in the audience four things."First,eat healthy food. Second,(85)_________ every day. Third,get lots of sleep. Last,believe in yourself."

  【曹芳】这种动词填空题看起来还真有些复杂。要做出这类题,既要弄清动词短语的意思,更重要的是要看懂短文内容。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位名叫Michael Johnson的足球明星在一家图书馆与球迷的见面会。具体内容我也说不太清楚,还是请博士先生结合赛题给我们解释一下吧。

  【博士】那好吧。81. talk about(谈论)。本空所在句子意思是:有好几百名儿童和成年人,不管年轻的还是年老的,都来听这位著名球星讲他的足球生涯。listen to与see, hear, make, look at等动词(短语)后,接动词原形作宾补。

  82. stood up。本句意为:当约翰逊走进图书馆时,所有的人都站起来欢呼。事情发生在过去,谓语动词用过去式。

  83. to sit down。ask sb. to do sth. 意为"请某人做某事"。"to+动词原形"叫动词不定式。

  84. working hard at(努力从事)。本句意为:我想让年轻人知道:成为一名伟大的球星是很难的,但你们可以享受努力为之奋斗的乐趣。enjoy后面的动词必须加-ing。

  85. work out(锻炼)。引号内句子意思是:第一,要吃健康食品;第二,每天要锻炼身体;第三,睡眠要充足;最后一点,要相信自己。这几个句子都是祈使句,故用动词原形。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4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