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爱“变脸”的一般将来时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爱“变脸”的一般将来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3:45  英语辅导报

  在英语中,有这么一种时态,它立足现在,展望未来。读者朋友,知道这是哪种时态吗?对,它就是一般将来时!一般将来时是初中阶段8种基本时态之一,它表示从现在看将来某个时间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也表示将来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与表示将来的时间状语连用。学好一般将来时,关键是要注意其构成。我们知道,构成是一种时态的"脸面",是其区别于其他时态的标志。与其他时态不同的是,一般将来时在不同的语境中有6种构成形式:

  I.助动词will + 动词原形,will可用于各种人称和数。如:

  He will wait for you outside the school gate tomorrow. 明天他会在校门外等你。

  II. 助动词shall + 动词原形。如:

  Shall we go swimming after class? 下课后我们去游泳好吗?

  需要指出的是,shall 仅用于第一人称单、复数。如:

  -Shall we go to the park? 我们去公园好吗?

  -Great idea!好主意!

  III. 强调"某人计划、打算做某事",还可用be going to+动词原形,注意be有人称和数的变化。如: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next Sunday?下周日你打算做什么?

  -I am going to see my uncle. 我打算去看我的叔叔。

  IV. 某些短暂性动词的现在进行时可以表示一般将来时,如come, go, leave, start 等。如:

  -Where is Tom? 汤姆在哪儿?

  -He is coming in a minute. 他一会儿就来。

  V. "be (about) to+动词原形"表示按计划、安排将要发生的动作。如:

  The children are about to go to school next week. 这些孩子下周要上学了。

  There is to be an English evening party on Saturday. 星期六要举行英语晚会。

  VI. 在时间、条件状语从句中,常用一般现在时表示一般将来时。如:

  I will tell her the news when I see her tomorrow. 明天见到她,我就会告诉她这个消息。

  We will visit West Hill Farm if it doesn't rain next Sunday. 下周日,如果不下雨,我们就去参观西山农场。

  (文/玉 华;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4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