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谈论姓名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谈论姓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5 14:55  英语辅导报

  I.口语项目:谈论姓名

  常用表达方式:

  1. What's your name? / May I have your name?

  2. My full name is Robert Thomas Green.

  3. May I introduce myself? My name is Jim Brown.

  4. Don't call me Mr John. Call me Mr Smith, please.

  5. -Good morning,Mr White.

  -Don't call me Mr White. Just call me Jack, please.

  6. -Can you spell your name?

  -Yes, I can. J-a-m-e-s, James.

  II.知识"延长线"

  1.一般来说,英美人大多有三个名,即名(given/first name),中间名(middle name)和姓(family/last name),middle name 一般不常用。

  2. 英美人一般把Mr,Mrs,Miss,Ms,Professor,President等称谓词放在last name 前,而不是放在first name前。

  3. 和我们中国人一样,英美人的姓名也都包含着一定的含义。女孩取名一般都与美丽、优雅、幸福有关,男孩则与勇敢、富有、胜利、诚实等有关。如:Alan(艾伦 )意为"英俊的人",而Alice (爱丽斯)则意为"美丽;真理"。

  (文/ 小欣;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4~05学年第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