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习语“秀”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习语“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2 10:13  英语辅导报

  8. backslapper

  美国人要向别人表示友好的时候,往往用手拍拍 (slap) 对方的后背。对许多人来说,这已经成了习惯。需要说明的是,这种习惯在美国男人当中特别普遍。例如,在一个婚礼上,新郎的好朋友都会在他背上拍几下,以表示对他祝贺。可是,有的人做得太过分,不管是见到熟人还是陌生人,他们见一个拍一个,想以此来显示他们很友好。美国人把这种人叫做backslapper。

  backslapper这个词实际上是由两个词合成的。back就是"后背",slapper这个词来自slap这个动词,意思是"打;拍",也就是"打耳光"的"打"。在slap后面加上p-e-r这三个字母就成了名词, 意思是"打人的人"。因此,backslapper就是"拍人后背的人"。在政界人士当中,这种拍拍背、握握手以示友好的动作特别有用。下面就是一个人在描述一位政客:

  Mr. Green keeps getting elected because he tries to shake hands with every voter in his district at election time. He backslaps all the men, kisses every baby he sees and tells the mother each is the most beautiful baby he's ever seen. 格林先生老是当选,因为他在竞选的时候总是在他选区里和每个选民握手。他见到男人就拍拍他们的背,看到小孩就亲亲他们的脸,还告诉孩子的妈妈,这孩子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一个孩子。

  嘴巴甜的人也许是会占点便宜。但是,好多人都知道,嘴巴甜的人并不一定可靠。有的时候,这些显得很友好的人并不是真的那样友好。下面这个例子就能说明这个问题:

  Be careful of that big, loud guy over there. He's a real backslapper if he thinks you're important, but if he finds out you're not a big shot, he won't even bother to say "hello" to you. 那边那个说话大声的大个子,你可得小心。要是他认为你是一个重要人物,他就会和你拍肩握手地表示友好;可是如果他发现你不是大人物,他连招呼都不愿和你打。

  9. potluck

  pot的意思是"锅子",luck是"运气"。可是,potluck作为一个词时,它指的是美国一种经常举行的聚会形式。也就是在某一个人或几个人的提议下举行一个午餐会或晚餐会,但是参加聚会的每个人都要带一个菜或者带一种饭后甜食。主人除了为聚会提供场地外,也要准备一个菜或买一些饮料。这就叫做"potluck lunch "或"potluck supper"。

  可以想象,举行potluck的时候,大家能够尝到许多不同的食品。可是,要是你运气不好,好几个人带的东西你都不爱吃的话,那你就只好回家或去小饭馆吃点儿什么了。potluck还有另外一个意思,那就是"有什么就要什么"。用在吃的方面就成了"有什么吃什么"的意思。例如:

  I've been so busy lately. Last week I went out for dinner with a friend and this Sunday I'm taking potluck at a supper party. 我最近可忙了。上周我和一个朋友去一家酒吧吃饭,这个星期天我得做一个菜去参加一个聚会。

  (文/李景莉;英语辅导报高三版2003-2004学年第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