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非常十一年 而今俞敏洪独驾(4)

新东方非常十一年 而今俞敏洪独驾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3:55  南方周末

  


  新东方简史

  俞敏洪今年42岁,曾于1980年考入北京大学西语系。其间患病休学一年,1985年从北京大学毕业,留校任职。

  1991年9月,俞敏洪从北大辞职,进入民办教育领域,先后在北京市一些民办学校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

  1993年11月16日,俞敏洪创办了北京市新东方学校,担任校长,从最初的几十个学生开始了新东方的创业过程。截止到2000年,新东方学校已经占据了北京约80%、全国50%的出国培训市场,年培训学生数量达20万人次。新东方目前分别在上海、广州等地设立了11所分校。

  2000年,俞敏洪及领导团队成立了东方人投资有限公司,向教育产业化运作迈开了一大步。同年,新东方与联想合作,由联想注资5000万、新东方出品牌资源各占50%股份成立了联东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新东方远程教学。

  2001年,为了统一管辖各个领域的产业,新东方学校注册成立了新东方教育集团,组建了董事会,俞敏洪身兼董事长和总裁职务,这一举动却遭到和他并称为“新东方三驾马车”的另外两个创始人———王强和徐小平的不满,这次事件也导致他们二人先后离开管理层。

  2002年,联想从新东方集团撤资,联想从当初出资的5000万元中撤出4000万元,在新东方集团下属公司新东方教育在线中占有的股份,也从当初的50%降至10%。

  2002年,新东方IT培训创始人周怀军在离开新东方后,创办了北京新科海学校。

  2003年,新东方学校主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著名TSE(英语口语测试)教学专家杜子华离开了管理层,现在为华诚研修学院院长。

  今年10月,原新东方集团总裁、副董事长、北京新东方学校第二任校长、人称“中国雅思第一人”的胡敏创办了一家新的民办英语培训学校———新航道学校

  今年11月,新东方学校常务副校长、以讲《新概念英语》著称的江博,成为巨人集团的CEO兼北京巨人学校的校长。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