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教师教学参考:解析“be known+介词”结构

教师教学参考:解析“be known+介词”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7 15:47  英语辅导报

  known可构成be known as, be known for, be known to, be known by结构,笔者就以下几个范例对“be known+介词”结构的使用特点及区别简述并分析如下:

  一、be known as意为“以……著称”。

  1. 当主语是表示人的名词时,表示“以某种身份而出名”。

  Liu Dehua is known as a popular singer. 刘德华是一位著名的流行歌手。

  Socrates was known as a great Greek philosopher. 苏格拉底是一位著名的希腊哲学家。

  2. 当主语是地点名词时,表示“以产地和地方而出名。”

  Jingde Town is known as a china-producing place. 景德镇是一个出名的瓷器产地。

  二、be known for意为“因……而出名”。

  1. 当主语为表示人的名词时,表示“以某种知识、技能、作品而出名”。

  Schuman was known for his piano concerto. 舒曼以他的钢琴协奏曲而著名。

  He is known for his paintings. 他因他的油画作品而出名。

  2. 当主语为地点时,意为“以某种特产、风景而出名”。

  Kwei Chou is known for its Mao Tai.贵州以茅台而闻名。

  China is well known for the marvelous sight of the Great Wall. 中国以长城的美妙奇景而闻名。

  三、be known to意为“为……所熟悉”。

  1. 介词to后接某人,表示“为……所知”。

  The use of gunpowder was known to the Chinese before the Europeans. 中国人在欧洲人之前就懂得使用火药。

  2. 介词to后接某地方名词,表示“闻名于某处”。

  The pyramids are known to the world.埃及金字塔闻名于世界。

  四、be known by表示“通过……了解”。如by的宾语不表示动作的执行者,而表示行为、方式、手段时,意为“通过……来认识”或“按照……来判断”。

  The wisdom and experience of the old can be known by study. 前人的智慧和经验可以通过学习而获得。

  The man is known by his behavior. 可以根据一个人的行为来判断他的为人。

  (文/何荗林;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 04~05学年度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