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turn 的用法解读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turn 的用法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4 13:00  英语辅导报

  turn可作动词和名词。其含义丰富,加之与turn搭配有许多短语,用起来往往有一定的困难,针对这一情况,现将它的用法介绍如下。

  一、用作不及物动词时,有“转动;转身;变得”等意思。如:

  Everybody knows that the earth turns around the sun. 人人知道地球绕着太阳转。

  The crocodile turned and swam back to the bank. 鳄鱼转身向河岸游去。

  二、用作及物动词,有“翻转;使变化”等意思。如:

  He turned the sock inside out. 他把袜子的内层翻了出来。

  This hot weather has turned the milk. 这炎热的天气使牛奶变酸了。

  三、用作连系动词,意为“使得”。其中表语可用形容词和名词充当。如:

  The leaves are turning brown. 叶子正在变黄。

  The weather has turned cold. 天气变冷了。

  四、用作名词,有“转弯处;轮到”等意。如:

  Take the second turn on the left. 在左边第二个转弯处拐弯。

  It's your turn to read now. 现在轮到你读了。

  五、由turn构成的常见短语

  1. by turns“轮流;交替”。如:

  We kept watch by turns. 我们轮流守望。

  2. in turn与turn in含义不同:前者属介词短语,意为“依次;轮流”;后者属动词短语,意为“交出;上交”。试比较:

  The children got on the train in turn. 孩子们依次上了火车。

  Turn in your papers, please. 请把试卷交上来。

  3. turn into与turn ... into含义不同:前者意为“变成”,其中的turn是不及物动词;后者意为“使……变成”,其中的turn是及物动词。试比较:

  He has turned into a nice boy after all. 他最终变成了一个不错的孩子。

  We can turn a liquid into a gas. 我们能使液体变成气体。

  4. turn down“关小点儿(些)”。如:

  Please turn down the television. 请把电视机的声音关小点儿。

  5. turn up“将(音量、煤气等)调大些”。如:

  Turn the radio (a little) up so that the students at the back can also hear clearly. 请将收音机音量(稍微)开大点,以便后排的学生也能听清楚。

  6. turn off“关闭(水源、煤气、电灯等);开除;解雇;辞退等”。如:

  Don't forget to turn all the lights off before you go to bed. 你上床之前,不要忘记把所有的灯都关上。

  She turned the boy off for misconduct. 她把那个男孩子开除了,因为他行为不端。

  7. turn on“打开(电灯、自来水、无线电等)”。如:

  Turn on the gas and light the oven. 转动煤气开关点燃烤箱。

  (文/李建高;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4—05学年度第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