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被动语态之使用场合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被动语态之使用场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4 13:04  英语辅导报

  从这一单元开始,我们就学习被动语态了。那么在什么情况下使用被动语态呢? 下面给大家详细讲一下:

  一、在不知道动作的执行者是谁时

  You are wanted on the phone. 有你的电话。(不知道是谁请你接电话)

  Everything has been taken away. 一切都被拿走了。(不知道是谁拿走的)

  These books are written for children. 这些书是为孩子们写的。(谁写的不知道)

  二、当动作的执行者是泛指或不言自明时

  Not a book in the library has been taken away. 没有一本书在图书馆里被人带走。(泛指任何人)

  China was liberated in 1949. 1949年中国解放。(不言而喻是中国共产党解放的)

  三、虽然可以说出动作的执行者,但动作的承受者是谈话中心或特别需要强调时

  My watch has been repaired. 我的表修好了。(表修好了是谈话的主旨,是谁修好不必提及)

  At last an agreement was arrived at. 终于达成了一项协议。(重要的是达成协议)

  She is liked by everyone in our class. 班里每个人都喜欢她。(强调她)

  四、出于委婉、礼貌而避免提及自己或对方时

  Enough has been said on this question. 关于这个问题已经谈得不少了。(大家不要再说了)

  You are wished to do it more carefully.希望你认真一点儿做。(谁希望,不愿或不便说出来)

  五、当人不是动作的执行者时

  We are all shocked by the news of his sudden death. 他的突然去世使我们大家都感到震惊。

  The house has been washed away by the flood.房子已被洪

  (文/郝昌明;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4—05学年度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