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课外辅导:高频考点解读(Units1-6)

英语课外辅导:高频考点解读(Units1-6)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16:11  英语辅导报

  【考点一】That's my football. I want to ______.

  A. get it back B. get it away

  C. get back it D. get off it

  【思路解析】此题的意思是“那是我的足球,我想拿回它”。答案为A。get back是动副型短语,其后的宾语如果是代词,一定要用宾格放在两个词之间,如果是名词,放在两个词中间或者 back之后都可。

  【考点二】Have you been to the West Lake________?

  A. before B. ago C. in the past D. by

  【思路解析】句子用的是现在完成时,它的时间截止点是现在,因此,四个选项中B和D本身是错误项,而C项指过去。那么考虑一下,截止到何时我们称之为before(以前)呢?当然是截止到现在了。故本题答案为A。

  【考点三】________students in my school like playing football.

  A. The number of B. A number

  C. The number D. A number of

  【思路解析】答案为D。a number of和the number of后都要接名词或代词的复数形式。选项A作主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单数形式,而句中的谓语动词like是复数形式,A也可排除。

  【考点四】 It is________wonderful film that everyone enjoys it very much.

   A. such B. such a C. so D. so a

  【思路解析】此题所要修饰的是单数名词film,so只能修饰形容词或副词,故答案为B。

  【知识拓展】such作为形容词,其后既可接可数名词的单数,也可接不可数名词,若名词前有many,much,little,few等形容词时就不能用such,而要用so。“such+a(an)+形容词+名词”结构可以与“so+形容词+ a(an)+名词”结构互换,但必须注意不定冠词a(an)的位置。

  【考点五】 Don't come________I call you.

  A. if B. when C. unless D. even

  【思路解析】根据句意“如果我没有给你打电话就别来。” 故答案为C。

  【知识拓展】unless引导条件状语从句,要注意主从句的时态呼应:如果主句是一般将来时,从句则用一般现在时。

  【考点六】China is a country______a long history.

   A. have B. has C. and D. with

  【思路解析】答案为D。意思是“中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国家。”with短语作country 的后置定语。

  【考点七】I don't like chicken______fish,________I like beef.

  A. or, or B. and, or C. or, but D. but, or

  【思路解析】该题考查and, or, but 三个连词在用法上的差异。前一句是否定句,在否定句中连接两个并列成分要用or,因此选项B、D被排除,根据全句意思“我不喜欢鸡和鱼,而喜欢牛肉。” 第二空应填表示转折意义的词,故本题答案为C。

  (文/杜倩;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4—05学年度第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