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s 1-6重点、难点回顾(上)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s 1-6重点、难点回顾(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3:07  英语辅导报

  1. She say it's good for my health. 她说它对我的健康有好处。

  be good for 表示“又……有益”。如:Watching TV too much isn't good for our eyes. 过多地看电视对我们的眼睛无益。

  2. —Maybe you should see a dentist. 也许你应该去看牙医。

   —That's a good idea. 那是个好主意。

  should是情态动词,用于表示建议、命令、决定等。用于句中时,意思为“应该;必须”。如:You should drink more water. 你应该多喝水。

  that's a good idea意为“那是一个好主意”。用来表示赞成、同意某人的建议、看法等。如:

  —Let's go to the zoo! 让我们一起去动物园吧!

  —That's a good idea. 那是个好主意。

  3. I 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我希望你很快就会感觉好些。

  hope意思为“希望;期望;愿望”。作动词时,其后可接不定式作宾语或宾语从句。 如:I hope to go to college. 我希望上大学。I hope you'll be better soon.我希望你能很快好起来。

  但hope后不能接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即不能说hope sb. to do sth.(希望某人做某事)。

  4. That sounds interesting. 那听起来有趣。

  句中sound作连系动词,意思为“听起来”,其后接形容词、名词或介词短语等作表语。 如:That sounds like the singing of the birds. 那听起来像鸟的歌声。His explanation sounds all right. 他的解释听起来完全正确。

  5. Well, have a good time. Show me your photos when we get back to school. 哦,祝你玩得高兴。你回到学校的时候,把你的相片给我看一看。

  句中have a good time意思为“玩得高兴”,相当于enjoy oneself。如:We had a good time at the party yesterday. 昨天我们在晚会上玩得很高兴。

  show意思为“出示;展示”,其后接双宾语。 如:He showed me his pictures. 他把他的图画展示给我看。

  6. How's the weather there? 那儿的天气怎么样?

  询问天气时常用“How is the weather?”或“What's the weather like?”。如:—What's the weather like in Beijing? 北京的天气怎么样?

  —It's very cold. 很冷。

  (文/杜贤万;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八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