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练习听力 过好“四道关”(二)

初中英语辅导:练习听力 过好“四道关”(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5:15  英语辅导报

  【过好文化背景知识关】

  任何语言都是与该民族的文化传统相联系的。而语言的交流又是一种习惯问题,不了解所学语言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风俗习惯等有时也会影响我们对所听材料的理解。例如:

  Man:Would you like some cakes?

  Woman:No,thank you.

  Question:Does the woman want to have any cakes?

  英、美人如不接受某物时,除了明确表示态度外,还常说“Thank you.” 之类的话以表示感谢。有的同学如果不知道这一语言习惯而死抠“Thank you.”这个信息点,则会误以为woman的态度是“接受”,因而就错选了答案。

  【持之以恒,常“听”不懈】

  提高听力水平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寄希望于“一步登天”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也是不可能的。同学们务必认识到提高听力水平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因此,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是获得听力好成绩的重要条件。

  最后,建议大家要坚持多听。有位学者说过“听力无它,惟耳熟也”。因此,同学们除了平时上课要认真听讲外,还要有意识地听一些其他老师特别是英美人士的录音;多收听英语广播节目。在听的过程中,要力求听得准,还要认真模仿、大胆练习。

  (文/小溪;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3-2004学年第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