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勤奋不可少,技巧很重要(一)

初中英语辅导:勤奋不可少,技巧很重要(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5:27  英语辅导报

  Hi, everyone! 我是江苏省丰县史小桥东渡希望中学初一(2)班的齐慧。不客气地说,我可是英语学习的佼佼者。有人问我英语学习的诀窍,我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勤奋不可少,技巧很重要”。

  天才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勤奋当然是成材的最根本的前提,但是如果在同等勤奋的前提下比结果,那么我说,这1%的灵感就可以帮你远远胜出。

  中学生英语学习中,听力、口语可谓是“硬件” 了。下面我就谈一谈我是怎样利用灵感提高技巧,搞好这些 “硬件设施”的。

  英语听力已成为试卷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的同学看到试卷上的听力题就提心吊胆,其实大没有必要,因为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听力练习,而且也积累了一些较初步的经验。剩下的就是如何开动大脑掌握一些听力应试技巧了。我切实做好了以下几点:

  1. 保持稳定的心理状态。在听时能够镇定自若,听不懂时,要能够及时调整情绪,不能一遇到听不懂的地方就精神紧张,乱了方寸,甚至脑子里一片空白。

  2. 学会提前预习听力题目。利用放录音前的时间把听力题目多看几遍,把这些问题弄懂,以便在听力中及时做出回答。

  3. 学会抓住关键词语。第一遍没听清的关键词句,第二遍要屏息去听。另外要力求听懂文章的首句与最后一句。

  4. 要做到脑灵、耳灵和掌握一定的速记技巧。速记是一种很好的方法,能帮助你很快作出准确的回答。 而我所说的脑灵、耳灵,可以提高速记速度和问题回答的正确性。

  (文/齐慧;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3-2004学年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